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持續延燒,對於內需產業影響甚巨,臺中市議員羅廷瑋29日表示,台中市及中央已陸續發佈紓困專案,未來面對需要申請的民眾,如何簡化流程,如何避免群聚,是不是能夠線上先填寫好資料,臨櫃只需驗證證件,加速申請手續等,都是市政府需要提前規劃和因應的。

 

議員羅廷瑋表示,近期每天都接到3050通電話與訊息詢問,紓困專案公布沒?如何申請?許多民眾擔心繁瑣流程耽誤他們申請到補助,紛紛致電請我們地方民意代表要轉達心聲,

 

另外,政院研擬加碼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孩童每位補貼一萬元,估計250萬人受惠。各種補貼的申請若不有效分流、簡化流程,勢必造成申請大塞車。

 

羅廷瑋指出,以去年為例,很多民眾來電服務處詢問申請資格、申請窗口及申請流程...等相關問題,希望有了去年的經驗,市府能把相關配套跟中央確認後,提前演練、壓力測試,並將資訊完整且清楚的揭露並充份地公告讓市民了解。

 

現在這個時間點,百業蕭條、人心浮動,因此政府推出紓困的美意也希望在執行面能夠更體恤民眾的心情,簡化流程、加速撥款,才能真正解決受災民眾的生活困境。

分享

中市確診近三成為家庭群聚 盧秀燕發起「家庭防疫新生活運動」

愛心不斷炊!中市食物銀行落實防疫分流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