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海葵颱風過境高雄吹倒六百多棵樹,位處高雄最南端的「市境之南樹」則順利挺過風雨,相關單位提出四項作為力挺這棵樹。
位於高屏溪出海口的「市境之南樹」起源於十年前,當地里長在林園區爐濟殿公園種植五十餘株黃槿,其中一株因種不下、被獨立種植,「無心插柳」剛好成為高雄最南端的樹。

市境之南樹出名是在前市長韓國瑜上任初,前觀光局長潘恆旭在此舉辦二○一九年觀賞元旦晨曦音樂會,一夕暴紅。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由觀光局啟動周邊景觀整建,結合鄰近濕地公園、紅樹林、漁港,打造優質遊憩空間

市議員邱于軒表示,其實市境之南樹因大雨沖刷及海浪侵蝕,早出現地基掏空情況,樹木也被支撐架刮傷樹皮、影響樹木健康,能夠挺過海葵風雨,突顯其生命力十足。5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並做出結論,將請區公所協助維護環境清潔,水利局儘快完成地基修復,觀光局協助諮詢專家協助,並舉行跨局處會議、針對市境之南樹沿岸海岸侵蝕問題進行研議改善,守護汕尾觀光美景。

分享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榮獲第20屆金檔獎 勇奪中央組首獎!

高英工商辦理暑假校務暨教師專業精進研習提升校務執行力、精進專業教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