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林業署屏東分署為推廣栽植原生臺灣山茶,於去年開放林農申請配售。隨著培育技術及培育的苗木數量提升,屏東分署也滾動式調整苗木配售價格,今年八月起調整苗木配售價格,實生苗從調降為八十元,並且新推出扦插苗五十元,歡迎有興趣的林農依據林地狀況及預算選擇購買。

為確保林下經濟所栽植皆為原生臺灣山茶,林業試驗所六龜研究中心協助鑑定種原及培育苗木。儘管苗木售價仍略高於一般市場,但除了苗木種原有保證外,屏東分署將成立的高屏地區林下經濟臺灣山茶輔導團,給予林農因地制宜的「售後服務」,未來所產出的茶品亦可依研擬中的相關規範,申請納入「林下良品」品牌推廣,多方面保障林農的權益。

目前臺灣山茶苗木優先提供林下經濟的林農購買,依林地類型向相對應的受理機關申請林下經濟,屆時屏東分署將視申請案件進行苗木配售。此外,屏東分署將在本月十五日,於六龜工作站辦理「臺灣山茶苗木培育管理教育訓練」,歡迎有興趣了解臺灣山茶的民眾透過網路報名參加。

山茶苗木自去年開放申請至今,已有八名林農申請購買苗木,核准配售苗木數量超過兩千六百株,分別栽植於高雄市六龜區,及茂林區的國有林班租地造林地及原住民保留地。

分享

「資安攻防演練」彰基醫學中心登場。(照片彰基提供)

高雄熱氣球繫留體驗售票十二日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