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第13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昨(11)日在台北晶宴會館登場,「台中市土牛客家小吃」以招牌菜「客家五寶飯」獲得「亞太年度十大名菜點」殊榮,主廚林昇偉同時獲選「亞太年度菁英名廚」,可謂雙喜臨門,台中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也盛讚其為台中客家之光!

此次獲「亞太年度十大名菜點」的「客家五寶飯」是土牛客家小吃店內必點招牌菜,主廚林昇偉說明,客家五寶飯的由來是小時候看到「阿奶」(阿嬤)在廚房爆香,炒著粽子的餡料散發濃濃的香氣,每次都等不及粽子綁好就先將餡料拌著白飯來吃,這樣的好味道一直留在心中長達二十年,返回石岡接手小吃店後,積極研發,在白飯上頭鋪上滿滿的韭菜花、香菇、紅蔥以及特製餡料,就成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客家好料理,裡面盡是對客家阿姆滿滿的愛。

台中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江俊龍主委表示,一個月前,後生的頭家林昇偉就告知他這個好消息,但一直沒有公開喜訊,直到他昨天在台北抱回兩項大獎,為台中市爭光,消息才正式曝光。林昇偉和家人同住,四代同堂,一起守護小吃店,平時熱心公益,疫情期間更製作營養豐富的客家菜便當送給醫護人員;在石岡熱氣球活動也協助推展客家美食,年輕創新,充滿熱情,相當難得!台中市長盧秀燕獲悉喜訊,也特別表示恭賀。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指出,「中華美食文化國際交流論壇」自2011年開辦,整合台灣與國際華人觀光餐飲的資源平台及活絡產業鏈的交流合作,是華人地區餐飲及飯店業的年度盛事,今年以「逆轉來臨、展現永續食力」為主題,深入探討觀光餐飲行業面對疫情後的挑戰與未來發展趨勢。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說明,為表揚各方餐飲業者所做出的努力與好成績,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除頒發亞太年度名菜點、亞太年度菁英名廚外,也同時頒發亞太年度名店、年度伴手禮、年度優質餐飲連鎖品牌、推廣中華美食文化世界傑出華人貢獻獎、傑出餐旅貢獻獎等各項獎項。此次台中土牛客家小吃客家五寶飯與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東坡醬手肘)、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青雅中餐廳(嫣紅燒鵝)、日本銀座百菜百味(四川よだれ鶏)等知名餐廳同登金榜,獲「亞太年度十大名菜點」。
土牛客家小吃主廚林昇偉獲「亞太年度十大菁英名廚」殊榮
台中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一個月前就接獲喜訊,與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等人同賀

分享

交通違規要記點 台中市交通局推動搭小黃「三不」安全守則

蘭陽媽祖文化節海陸大遶境22日登場 近80艘船出海 沿途超過50個點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