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新聞】首度來臺的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於十二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現場湧進上千名觀眾,高市府與文化局也到現場表達對烏克蘭人民團結的敬佩之意。
 
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擁有百年歷史,其卓越超群的演奏實力,被譽為東歐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雖然國家深陷戰火之中,但樂團仍堅持以音符慰撫避難所內的聽眾,積極尋求演出機會,傳遞對和平的渴望,本次樂團更以台灣民謠「望春風」與「Taras Bulba」、「Separation Valse」兩首烏克蘭作品作為臺灣限定安可曲,希望聽眾從樂聲中更加認識烏克蘭。
 
高市府指出,烏克蘭人超愛甜點,因此於高雄場演出前,在樂團休息室送上滿滿臺灣特色甜點美食,包括紅豆餅、鳳梨酥、台式馬卡龍等小點與烏龍茶、珍珠奶茶、咖啡等茶飲,招待遠道而來的朋友,其中,紅豆餅與烏龍茶這兩項在地口味,大受團員歡迎瞬間一掃而空。
 
高市府文化局表示,十二日晚間的演出令人感動且振奮,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湧進上千名觀眾,市府也以烏克蘭國旗的黃藍兩色點亮愛河沿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燈火,種種表現不僅是對音樂藝術的喜愛,也是高雄人表達對烏克蘭人民團結一致、抵禦入侵的敬佩之意;十三日北上臺北國家音樂廳最後一場演出,旋將搭機返國回烏克蘭。

分享

彰基辦理「2023年台泰智慧醫療研討會﹂,泰國曼谷登場。(照片彰基提供)

高雄超商女店員遭前男友砍30刀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