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全國疫情依舊嚴峻,人口有280多萬的台中市確診人數也一再攀升,市府列出本次優先注射疫苗的四類人員,但消毒人員有1000人,但250人能注射,連指揮到各確診足跡消毒的清潔隊長和幹部也無法列入優先注射,市議員李麗華和服務處主任黃佳恬30日替他們叫屈。
 
李麗華指出,疫情仍嚴峻,第二批疫苗進口不多,台中市政府分批醫護人員一萬五千七百劑,警察人員一千劑,消防救護人員五百劑,消毒人員三百劑,其中五十劑是民政人員,可見消毒人員只有250劑,根本不夠,尤其環保局正培訓一千位消毒人員,加上各區消潔隊現有人員,區區250劑太少。
 
黃佳恬主任表示,尤其在確診人數加多,到處要消毒,以太平某牧場人員確診,在太平的足跡多,太平消毒人員疲於奔命,均身陷病毒中,因此希望增加疫苗,把消潔隊所有消毒人員列為優先注射,讓第一線戰士有足夠的保護,才能作戰。
 
衛生局回應表示,中央日前配發台中1.75萬劑疫苗到貨,市府即連夜配送,開放高風險的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為讓更多執勤人員提升保護力,市府已呼籲中央採購疫苗「全速進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下周將再配撥台中市covid-19疫苗2萬7000劑,衛生局將視風險高低與實際需求,開放更多人員施打,以最快速度鞏固防疫網。

分享

北屯家庭群聚案圍堵疫情 中市府再設前進指揮所

居家追劇躲疫情 小心自動訂閱傷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