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樂野分駐所接獲119通報,指稱在阿里山鄉迷湖古道有民眾摔傷,無法行走,請求警消協助。
    警消於9月16日17時52分接獲報案,稱有一顏姓(五十年次)婦人與友人登山,在阿里山鄉迷湖古道摔傷,無法行走。奮起湖消防分隊、樂野中和聯合所等單位隨即整裝,集結後立即出發救援,因天色已暗及起濃霧,且山區氣溫下降相當快,登山民眾不僅無法行走,若勉強行進亦相當危險,同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區中,內心的恐懼可想而知,搜救隊伍深知受困民眾害怕的感受,於是以最快的速度摸黑進入步道搜救,於推進迷湖步道約1.5公里後遇到顏姓女子,初步檢傷後,隨即以接力的方式背負爬坡返回登山入口,隨即由救護車載至醫院治療。
   竹崎分局分局長閻百川表示,嘉義縣山區有許多休閒步道,且屬海拔1~3千公尺的地區,不適合入夜後行走,且山區氣溫下降相當快速,危機四伏,發生意外,蒐救不易,建議民眾若天色已晚或身體狀況不佳,最好不要前往山區活動,確保安全。

分享

2023名間鄉農會全國小葉種紅茶賽 曾郁芳奪特等獎

登玉山郭姓領隊突左眼失明 阿里山警消聯絡直昇機吊掛救援 患者至醫院時疑似有暫時性腦部缺血目前已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