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又逢端午佳節,防疫期間宅在家除了追劇、玩遊戲還可以手做「蛤蛤蝠香包」應應景,嘉義林區管理處推出香包線上教學,以東石漁特產文蛤為主元素,加入艾草、雄黃和檀香粉等香料製作「高頭蝠特色香包」,只要在110年6月2-5日間完成線上指定任務,便可獲取郵寄的DIY材料包一份,獎品在6月8日前寄出,限額40名,在家防疫也可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福氣香包。
 
疫情當前,鰲鼓濕地與您共同抗疫,夏天氣溫節節上升,蚊蟲病菌容易孳生,先民製作香包並貼身配戴,用以驅走病原和害蟲,由於富有特殊香氣可趨離蟲害,故稱之為「香包」。嘉義林管處表示每到夏天,鰲鼓濕地的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都有成千上百的高頭蝠造訪,以蚊蟲為主食,而一隻高頭蝠一晚可以吃掉約三千隻蚊子,是當地居民最好的天然捕蚊燈、電蚊拍;今年端午特別利用在地素材-東石蛤殼,以高頭蝠為主題,設計出驅蟲納福的「蛤蛤蝠香包」,目前雖受疫情影響不能在外群聚,但透過簡單易懂的線上操作教學,宅在家製作香包,不但能享受端午節慶的氛圍,更可認識蝙蝠生態知識,歡迎闔家大小一同體驗。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現配合全台疫情狀況暫時休園,欲參加「蛤蛤蝠香包」線上DIY活動只需在家動動手指,追蹤「鰲鼓濕地粉絲團」中指定貼文按讚並留言,即可獲得「蛤蛤蝠香包」材料包(免付郵資),讓您在家動手製作可愛香包。本活動限量40名,詳情請隨時關注「鰲鼓濕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相關活動訊息,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照片由林管處提供)

分享

疫苗到貨立即施打 中市殯葬火化一線人員安心出勤

「要疫苗不要畫大餅」 盧秀燕為民請命 6月全民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