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台疫情持續升溫,為了讓市民能夠快速掌握台中市疫情動態與確診者足跡,台中市政府與逢甲大學合作推出「台中確診足跡地圖」,網站31日正式亮相。

 

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表示,面對嚴峻疫情,市府除了在官網建置「台中防疫資訊專區」提供各項防疫資訊與措施,近日更與逢甲大學地理資訊中心合作建置「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將每日公告的足跡圖卡資訊以地圖呈現,將資訊整合到同一個平台介面,讓民眾可以更方便的查閱是否有足跡重疊,進一步共同防疫。

 

吳皇昇進一步說明,「台中確診足跡地圖」首頁設計呈現全台及台中市每日新增案例及累計案例數,並以視覺化圖表呈現確診數趨勢變化,讓市民在進入足跡地圖前即可先快速掌握最新疫情動態。

 

進入足跡地圖後,民眾可以定位自身位置,查詢所在地周遭是否有確診案例足跡,也可以依日期、行政區查詢足跡點位,點選每個足跡點將顯示公佈日期、足跡時間起迄、地點名稱、距今天數等,查詢更為省時便利。

 

資訊中心表示,為了讓資料呈現更貼近防疫需求,目前為標示14天內確診足跡點位,並用不同顏色區分一周內及一周以上的點位,未來並視視指揮中心規定滾動調整。台中確診足跡地圖: https://track.taichung.gov.tw

 

另系統於31日發佈後,因瞬間流量過大造成系統超載,市府刻正積極調整中,目前先行調整連結地圖查詢頁面,首頁視覺化資料部份將儘快處理回復,感謝市民朋友的耐心與支持,共同努力防疫。

分享

台中增5確診 市長盧秀燕:保持距離、親友不分離

台中1.75萬劑疫苗五月底打完 下批2.7萬劑周五前完成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