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你是否有感於搭飛機時想看書,但又擔心影響到其他乘客呢﹖大葉大學工設系4年級劉又維同學,就針對飛機上看書問題,發明兼具閱讀燈和頸枕功能的「旅伴抱枕燈」,這項發明也獲「鐙烜獎」的銀牌殊榮和2萬元獎金。


劉又維說,出國搭乘飛機長途旅程,想在飛機上看書或滑手機,但都需要光源,在飛機上,燈由頂端照射,低頭時可能會遮住光源,她思考,在光線不足處閱讀,有無更好的打光方式。


「旅伴抱枕燈」一方面有頸枕功能,另一方面可吸附上充電式的閱讀燈,方便旅程閱讀,燈如不想用,也可拆下,單純當枕頭使用,不但適用於旅途,平常在家一樣可以用。


劉同學說,第一次用布材質做產品,不論打版、選布、造型都是一大挑戰,經多次修改調整才完成。


指導的姜文中老師說,「鐙烜獎」是全國唯一以照明產品設計為主題的競賽,今年有202件作品參賽,劉又維設計的「旅伴抱枕燈」,適合長途旅行需求,透過頸枕,結合輔助光,滿足閱讀時光線需求,避免影響旁坐乘客,創新又實用,因此脫穎而出。

分享

員林客底文化「鹹酸甜」成果展,今日登場。(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中秋到雙十限時12天 劍湖山尋找發票丑「8」怪! 遊客持發票號碼有「8」門票299元起 享水陸一票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