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讓廣大中小企業效法標竿企業,知道如何推動「節能減碳」務實作法,並落實到自身職場、服務或製造場域,署長何晉滄今天(27日)帶領中小企業高層主管代表,到全台最大木地板製造商-雲林誌懋股份有限公司,觀摩學習誌懋落實綠色製程典範作為。
 
署長何晉滄指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積極扶植中小企業接軌國際、低碳轉型,透過知識擴散、專家到廠診斷,及碳盤查與減量輔導等策略,解決中小企業的碳焦慮。
 
何署長說,今天很高興來到誌懋公司,誌懋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木地板製造商,在蘇振毅董事長帶領下,除讓雲林科技工業區的綠能覆蓋率榮登全國第一,也蒐集木屑、回收廢棄木材、餘料,再製成木地板,力求零餘料。
 
他希望在場的全台中小企業主管代表,透過典範的學習擴散,把實踐方法帶回自己的組織內部,落實減碳!
 
誌懋公司董事長蘇振毅表示,熱烈歡迎何署長率隊到誌懋公司,很高興有此機會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合作辦理企業見學活動,並與全台企業主管代表一起分享企業減碳作法。
 
「使用回收木材同時不產生任何廢棄物!」蘇董事長說,誌懋於94年起就開始推動永續環保,除堅持綠色原料選購外,在綠色製程上也是不遺餘力,例如使用沒有含甲醛的PUR膠,生產過程不會產生揮發性溶劑,廠內以無餘料為目標。
 
誌懋公司同時引領雲科工業區企業夥伴,共同參與推動永續環保輔導計畫,積極協助提升雲科工業區綠能覆蓋率,同時也堅持選購具備FSC世界森林管理協會環保認證的原料,以落實ESG企業永續精神。
 
此外,透過蒐集木屑、回收廢棄木材,再製成木地板等方式推動綠色製程,減少廢棄。
 
蘇董事長指出,「節能減碳」已是現今顯學,也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企業可透過加入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LINE平台,推動的線上碳服務(@cass),即時獲得淨零減碳訊息與政府資源,以即早因應轉型。
 
今天企業見學參與業者反應熱絡、全無冷場。何署長指出,透過與標竿企業辦理見學活動,引導同業學習與了解節能減碳議題及作法,將可促進中小企業交流低碳技術與綠色商機,該署將持續舉辦不同產業的標竿企業觀摩學習。
 
該署歡迎各企業加入LINE@平台「碳服務」,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碳服務」或「@caas」,便可加入互動,即時獲得淨零減碳訊息及所需服務。(圖/誌懋公司提供)

分享

響應10月手機月 台中市廢3C回收加碼送

遠見雜誌評比:台中市「治安」全台第一! 「生活品質與現代化」站上六都衛冕者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