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為全縣347所幼兒園幼兒營養把關,啟動幼兒園餐食品質營養優化。


衛生局在平和非營利幼兒園啟動餐食品質營養優化,與會來賓有縣長王惠美、彰化縣幼教事業學會理事長魏惠君、彰化縣幼兒園協會理事長張鈺艷、彰化營養師公會理事長晏傳婌、輔大營養系教授曾明淑。


王縣長說,昔日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現在發現一半孩子一直胖下去,大大影響孩子身心靈健康,衛生局結合教育處啟動「優化彰化縣幼兒園餐食品質營養」,針對縣內公私立347所幼兒園制定精進策略,為幼兒營養把關。


王縣長表示,首先由營養師到幼兒園實地訪視,提供營養問題改善建議,其次召集管理菜單的教保人員和烹調廚務人員進行專業訓練,教導廚媽使用油、鹽、糖等調味料量杯工具,希望三年內完成七成以上人員訓練。最後由專業營養師團隊,開發「彰化縣幼兒園餐食輔導手冊」,針對幼兒生長發育營養需求、減少偏食挑食,設計多套菜單和食譜,提供幼兒園和家長使用。


王縣長指出,孩子在幼兒園都有點心和午餐可吃,卻往往忽略攝取的營養是否充足,民國109年國民營養調查發現,全國1-6歲幼兒全穀雜糧、乳品、蔬菜及水果堅果攝取不足,今年縣內幼兒園致胖環境調查報告,教保機構在上午點心、午餐和下午點心供應,有九成五全榖雜糧未達標準,七成五乳品份量不足,超過一半點心每周供應超過一次高油糖鹽,也有近六成提供含糖飲料和含咖啡因飲品,營養均衡度不夠,對幼兒身心發育造成潛在影響,因此,這次全面啟動優化措施,從幼兒健康把關。 


衛生局請各公私立教保機構和相關廚務人員踴躍參與這項計畫,維護幼童在校餐食營養均衡,也請家長平時多給幼兒健康、少加工、少添加物原型食物,避免含糖飲料和甜點零食,建立良好健康環境,讓孩子健康長大。

分享

「112年地政節慶祝活動」彰化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名間松嶺社區成立全縣第19個社區產業實體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