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3)日質詢時,現場分送雞蛋給市長陳其邁與各局處首長,痛罵政府對雞蛋把關失職,並質疑現場官員都不敢吃「高雄買的蛋」?陳其邁答詢表示,雞蛋上有溯源標示,他當然敢吃,只是質詢期間不能吃。主持議事的議長康裕成則趁議員和市長詢答空檔現場吃下水煮蛋。
 
國民黨團今由參選立委的議員陳美雅、李眉蓁打頭陣,開場就搬出進口雞蛋問題,抨擊政府不嚴格把關,還回過頭來恐嚇披露壞蛋消息的民眾,質問市長陳其邁知不知道這情況?
 
陳美雅、李眉蓁進一步分送在高雄購買的雞蛋給現場官員,先請官員辨別是進口蛋還是台灣蛋、也請陳其邁現場吃看看,並要求市府應嚴格調查,把有問題的雞蛋找出來。
 
陳其邁答詢表示,跟高雄市民有關的訊息,他會注意,但與市民比較無關的消息,可能不太清楚,關於雞蛋假消息的情況,並不十分了解。他進一步提到,議員現場分送的雞蛋有溯源標示,可見是國產蛋,他當然敢吃,只是議會質詢期間不便吃蛋。
 
主持議事的議長康裕成則趁議員和陳其邁詢答空檔,拿起水煮蛋,現場吃掉;她說,議會一定會替市民嚴格把關食安,要求市府團隊加強蛋品稽查,請市民放心。另,議會為保障食品安全,安排於十一月三日召開「高雄市進口雞蛋稽查專案報告」,將邀集市府團隊到議會進行報告,並接受議員詢問。

分享

南投市嘉興等里排溝道路待改善 許縣長會勘立解再加碼

「秋天來了,柿子紅了!」嘉義縣「番路鄉柿子季」10/7熱鬧登場 廣邀遊客來番路吃柿子、品好茶、享秋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