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由文化部指導,雲林縣政府主辦的「斗南在地生活產業市集暨低碳生活日循環農業市集活動」,將於10月7日及8日兩天下午3點至晚上7點,在斗南火車站南向倉庫群與青銀共生基地熱鬧登場,歡迎民眾到場體驗循環農業、認識百年車站、玩創意享咖啡美食,讓低碳行動融入日常生活中!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政府致力推廣減碳生活行動,今年減碳行動年成績斐然,為響應低碳生活行動,10月7日和8日分別在7、8號倉庫、青銀共生基地、他里霧文化園區及偶的家戲偶文創園區等5處,提供市集活動限定的折價券、摸彩券、體驗券及抵用券等多元福利。
 
可用於10月7日及8日下午3點至晚上7點,於斗南火車站7號倉庫辦理的「斗南低碳生活日-循環農業市集」、青銀共生基地「在地生活文化產業-返鄉X退休者市集」及他里霧文化園區「鐵道時光市集-舊物X文創X活力表演」。
 
每個市集主題及攤位各具特色,有創意手作坊、手作輕食、花藝設計、棉花糖、舊物等,聚集眾多創意手作藝術家熱鬧共聚,並有多項體驗活動,讓參與者不僅有吃、有玩、有喝,更有機會參加摸彩活動,獲得豐富好禮,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縣政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說,本次活動主題為「低碳生活X循環農業X鐵道文化」,將為參與者帶來一系列精彩體驗活動。
 
縣府為鼓勵民眾多認識斗南鎮各文化場域,斗南火車站南、北側倉庫群、青銀共生基地、偶的家偶戲文創園區等場域及單位,首度透過市集聯手,在國慶連假邀請大家一起來了解斗南獨特文化!
 
李處長指出,斗南低碳生活日延續6月份精神及行動,兩天提供不少親子友善體驗服務,不僅提倡節能環保,同時針對當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至斗南火車站參與活動民眾,憑當日票根將可兌換市集折價券或摸彩券,鼓勵低碳生活行動。
 
縣府誠摯邀請大家攜家帶眷前來參加「斗南低碳生活日」,一同探索低碳生活的樂趣,並體驗循環農業和鐵道文化的精彩。
 
本次斗南在地青年團隊寰雲有限公司也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合作,延續斗南小鎮創業學工作坊的學習能量,邀請新創之星-創業家們藉由市集推廣自家品牌、展現創意體驗服務及產品,為斗南拚產業、拚經濟,留住人才。
 
「斗南低碳生活日」持續提倡低碳生活方式,強調循環農業的重要性,並展現鐵道文化的魅力。
 
其中10月7日循環農業市集,將推出熱門體驗活動,有「草蛉親子尋蟲記」、「記妹妹蔬果食農體驗」及「蔬果廚餘清道夫-黑水虻」。
 
過程中不僅可學到益蟲知識,讓大小朋友探索農業中的小生態,更可以了解我們如何藉由這些小小的生物降低農業蟲害,提升蔬果產量,甚至幫助處理農場及家庭廚餘,在生活中實踐環保循環。
 
10月8日鐵道文化市集更有vtuber虛擬網紅體驗,可透過影像錄製即時合成,讓參與者變成虛擬網紅人物,認識及介紹斗南火車站三寶。
 
青銀共生基地曾於今年6月舉辦返鄉青年與退休準備創業培訓。培訓課程在國立中正大學青銀共生基地張佑在營運長與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李雅慧教授的規劃下,融入地方生活文化作為創業基底與元素,培訓成果豐碩。
 
縣府為讓參與培訓者的創業成果與喜悅和民眾分享,10月7日下午4點至5點30分在青銀共生基地,以斗南品香咖啡賞析會饗宴民眾,歡迎民眾來吃、來喝、來品嘗、來學習雲林的在地美食與生活文化。
 
成果展另一個令人期待就是藉由品嘗世界咖啡香,從斗南接軌國際咖啡文化,由青銀共生基地張佑在營運長介紹世界著名的咖啡產地、咖啡豆生長環境產生特有的香味,並藉由烘豆溫度的掌控以及細緻手沖咖啡技巧,激放出咖啡豆的特殊香氣。
 
如果您想聞一聞、嚐一嚐帶有草莓、水蜜桃、奶油等香氣的咖啡,一定不能錯過場難得的咖啡饗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建廠房充當賭場被查獲,警方和縣府強制拆除。(照片縣府提供)

南投縣敬老愛心卡供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