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幫助弱勢婦人全家暫度難關,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魏慶賢代表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邱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在八月廿二日執行轄區訪查勤務中發現,一名黃姓單親母親住在南屯區春安路,她獨力扶養兩名子女,八月十四日其就讀國中的長子返家途中遭到一輛砂石車擦撞,右腳跟碎裂、小腿、左腳掌骨折骨裂,需要長期就醫治療。
    然黃婦平時擔任工廠作業員收入微薄,還需負擔子女的教育費及生活費致經濟狀況不佳,驟然意外的驚傳,對她無啻是一種惡噩,使黃婦必需在醫院照顧長子,不得不向公司請假停薪專心照料,其生活陷入困頓,亟需外界濟助。
    邱員得知黃婦狀況後,除通報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同時陳報分局長李建興,共同發動善心人士捐助善款十五萬元給黃婦以表達慰問;藉由拋磚引玉,讓各界力量能協助黃婦重新面未來,以度難關。
    邱量虔濟弱扶傾、急公好義,對弱勢者全力關懷襄助,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督察組長顏志雄及警員吳英源查證屬實,邱員主動關懷弱勢,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魏慶賢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所長邱量虔。(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新興及瑞騰兩家公司 標示不實肉品流向 台中市81家餐飲業者 台中市政府已完成稽查持續把關

高雄熱氣球九日起愛河升空加開上午場6日中午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