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林務局去(109)年建立「臺灣原生樹木種苗」販售平台,嘉義林區管理處成功完售具景觀及食藥用經濟價值的「阿里山十大功勞」,第二波5月強檔推出的新品有「金銀花」、「牛樟」、「阿里十大功勞」、「土肉桂」及「白水木」5種深具香料及景觀美學的樹種,販售期間至110年12月止,有意購買的業商請上林務局全球資訊網選購。
 
嘉義林管處指出,本次上架的原生樹種「金銀花」又稱忍冬,初開白色花,後轉為黃色,盛花期花香甜美,它的花語代表是「真誠的愛」,適合種植在花架、花廊、圍籬等處,是重要的蔓藤香花植物,特別激推的是它的花朵可以直接採摘吸取花蜜,更是大家孰悉川貝枇杷膏的成分。另外,台灣原生的「土肉桂」,樹皮及樹葉含有肉桂醛,有濃烈的桂香味,除了作為景觀綠化之外,葉片可提煉精油,可開發茶包、糕點、咖啡等食品添加劑,是具有經濟發展潛力的樹種,林管處是採用扦插方式培育苗木,將母樹最優良純正的基因保留下來,提供給需要的業商。
 
為推動臺灣森林原生植物的多元利用,嘉義林管處精心挑選5種原生樹種都是民眾及業者在市場上有需求,並以成本價育苗販售,因每種樹木結實季節不同,提供販售的苗木種類及數量皆有上限額度,目前自開賣後已成功賣出土肉桂、金銀花及牛樟等苗木,甚至部分樹種一上架就已完售,林管處表示會視苗木狀況適時補貨及推陳出新,歡迎有意願購買的業商持續上網關注,亦可提供販售樹種建議,希望透過業商的專業育苗能力,進行扦插、嫁接、高壓等技術及規格生產化,將這些極具特色的臺灣原生植物量產,一起串接原生植物產業鏈。

分享

王縣長(中)在防疫說明會上說,今日彰化縣新增12例,累積確診166人。(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1日增10例 市長盧秀燕:公開透明讓資訊及早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