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1)日在防疫說明會上說,彰化縣今日新增12例,累積確診166人,居家隔離739人,完成篩檢12973人,陽性率1.28%。


王惠美說,12例包括7例水果商傳染鏈,1例台北返鄉家庭群聚,都是居家隔離期間發病,另2例是桃園群聚,2例感染源待查,迄今有6人感染源不明,占彰化整體確診5%。


王縣長說,她一直宣傳不要群聚,有一例是花壇鄉網路直播的4名友人群聚打麻將,無法保持室內社交安全距離,經勸導不聽,由警方蒐證陳報衛生局開罰,目前公布的確診個案中就有因刮痧民俗治療或美髮店洗頭或卡拉OK或打麻將等人與人接觸而導致傳染案例,再拜託鄉親沒有必要不要急著做,違規一定依法嚴懲,並移送法辦,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防疫。


王縣長指出,全台葡萄每2顆就有1顆來自彰化,彰化葡萄產量佔全國一半,歡迎鄉親踴躍購買彰化優鮮葡萄,新鮮又好吃,感謝彰化在地企業認購。另外,彰化縣文化局在周三下午2點和周六早上10點在臉書上辦理「林老師線上說故事」,歡迎家長帶孩子收看。


葉局長表示,新冠肺炎傳染性非常強,從接觸到發病最快1天,最晚14天,新冠病毒很特別的一點是發病前3天就開始散播病毒,病毒量比發病後還高,因此等到有症狀才採檢,病毒已經傳播至少3天時間,如延誤到就醫時間,病毒傳播就更廣,這就是新冠病毒傳染性強的重要原因。


為減少拖延時間,須跟病毒賽跑,彰化縣高風險接觸者在確診報告前,衛生局立即對全家人進行採檢,阻斷病毒傳染鏈。


葉局長說,今天新增案例中在桃園社交傳染鏈中有3名陸籍配偶,另一人因屬高風險接觸者,陸籍配偶都在彰化小吃店、KTV等工作,衛生局與警察合作將足跡找出來,也做後續匡列。


葉局長說,有一案要提醒大家,兩天前有1人曾經參加永靖敬義堂直銷說明會,有30人至40人參加,以年長居多,停留時間約半小時,感染風險極高。公布足跡後,請參加這場活動的民眾和當天主持人,一定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症狀請盡速就醫採檢,有任何疑問也請與衛生局連繫,衛生局將予協助,再次強調,在3級警戒下,室內不能超過5人、室外不能超過10人,違反者最高罰30萬元,呼籲大家不要辦活動、不要參加類似活動,配合管控人流,做好防疫工作。

分享

嘉義市獲配4900劑COVID-19 AZ疫苗 將由醫護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優先施打 另佛光山、國際佛光會捐贈防疫物資傳播愛

林務局臺灣原生樹木種苗販售平台 嘉義林管處激推「金銀花」和阿里十大功勞原生植物 強檔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