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璀璨絢爛的國慶焰火在眾人讚嘆聲中圓滿落幕,兩日破51萬人聚集的盛會,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共出動500人次清潔人力徹夜整理,今(11)日凌晨恢復焰火會場周遭環境及附近道路環境整潔,並再動員清理煙火管制範圍環境,迅速恢復市容整潔。

台中市環保局陳宏益局長指出,國慶焰火盛會今年首次在中央公園舉辦,吸引大量全台遊客共襄盛舉,這個盛會清潔人員扮演重要角色,需事前做好環境維護及完成善後環境整頓工作,感謝大家的付出,讓整個活動成功圓滿落幕。

台中市西屯區隊陳班長表示,這次活動負責統籌垃圾桶放置、垃圾收運及人力調度,活動中需不斷溝通協調,因說話次數較多且會場需大聲說話,活動第二天聲音就沙啞了;但活動能圓滿達成,同仁辛苦都值得了。此外,西屯區林姓隊員表示,中央公園因鄰近逢甲商圈,暴增人潮湧入,造成環境莫大負荷,當天的工作是巡檢商圈周邊環境清潔,如發現髒亂隨時通報處理。

焰火施放後環境能夠快速恢復,台中市環保局感謝市民朋友的配合。焰火施放前,環保局工作人員便不斷向民眾宣導垃圾不落地、垃圾分類,用無痕環保行動迎接璀璨焰火呼籲民眾,欣賞璀璨國慶焰火的同時,立即響應環保綠生活行動,包括自備環保餐(杯)具、減少用塑膠袋等一次性產品、吃多少帶多少、自己垃圾自己帶走等具體措施,攜手維護活動場地環境清潔,展現一流國民水準,一同歡慶雙十。

台中市環保局說,為維護國慶焰火盛會前後的環境,環保局總計動員500人次加入環境復原工作,今日凌晨12時初步完成清理工作;據統計,共清理出10噸垃圾、資源回收物4公噸,並再動員清理煙火管制區範圍環境,預計今日可恢復中央公園周邊環境清麗樣貌。
國慶焰火活動場域設置垃圾桶及資收桶
國慶焰火活動後環境清理

分享

勞動部雲林斗六就業中心攜手斗六南聖宮 10/14舉辦大型徵才活動 30家廠商釋出800職缺 月薪最高60K〜

台中捷運國慶日運量6.2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多管齊下快速疏運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