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日前成功攔阻一件假交友真詐財案件,一位王姓(化名)男子險遭網路詐騙成為受害者,但超商店員與長濱所警員及時出手相助。王男在網上認識了一位女網友,對方以花言巧語騙取信任,企圖詐騙財物。他被指示到超商購買價值新台幣2萬元的點數卡,但在超商交易中,機警的店員見狀立即通報警方,長濱所警員獲報前往了解情況,向王男解釋了詐騙手法,超商店員亦幫忙阻止,最終成功攔阻這一宗詐騙案件,保住王男的財產。

網路交友停看聽
高薪出國工作|小心無法回頭
小心假投資騙案
諮詢請找我

居住長濱鄉的王姓男子,日前於網路結識詐騙集團成員假冒之女網友,每日對王男寒暄問暖,意圖博取好感及得到信任,並使用話術等詐騙陷阱向王姓男子討拍,王民不疑有他,遭詐騙集團成員指示前往超商欲購買價值同等於新臺幣2萬元之超商點數禮品卡,然王男因購買及操作點數卡流程屢次不順,經超商店員主動前往關懷提問,並詢問相關購買用途,驚覺有異,即通知分局長濱分駐所到場了解情況。

在小犬颱風肆虐,風雨交加惡劣天氣下,分局員警仍無懼小犬,前往瞭解情況,向王男說明為詐騙集團使用假交友真詐財手法,便向其分析各種詐騙集團慣用「假交友話術」,一旦回傳點數序號與密碼,便將你封鎖後立即人間蒸發,王男聽完後恍然大悟,立即封鎖該名女網友,並表示感謝警方及超商店員主動關切及說明詐騙手法,才得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成功警分局長陳勇誌表示,近來網路交友雖盛行,但無法判斷身分真偽,宣導民眾勿輕易提供個人資料,對方若要求購買遊戲點數等詐騙手法,就須多加留意,切勿聽從歹徒指示購買及匯款,遇到可疑狀況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以防遭詐騙得不償失。

分享

「女孩,也可以很不一樣!」 台灣女孩日 嘉義縣推宣傳影片 展現「堅果Q女孩」堅毅果敢精神!

馬遠大橋震裂|規模5.8地震,鳳警提醒改道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