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中南部登革熱疫情依舊嚴峻,南投市近日又傳新增1名本市案例(累積3例),市公所接獲通知後,以最快時間在個案住處方圓100公尺內,進行孳生源清除及室內外清消作業。為對抗登革熱疫情,市公所今(11)日啟動治標治本的「孳生源清除工作計畫」,由各里里長帶隊,徹底清除各里角落孳生源。

目   前登革熱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但有不少民眾向市公所提出需求,希望執行全市消毒作業,惟大規模消毒只能噴灑公共區域,若無特殊理由,私有地不便消毒,因此消毒的範圍及效果都相當有限,更耗費清潔隊人力、物力資源,卻無法有效防治問題。
   市公所決定推出孳生源清除工作計畫,規劃全市孳生源清除工作計畫,將由清潔隊人員、里長、鄰長及環保志工等人,一起共同合作,在里長的帶隊下,目標走遍全南投市、深入每個可能會有孳生源的角落。
   若發現小型孳生源會現場立即清除,若是大範圍的水缸、水池等,將由里長通知持有者協助清除。此計畫目前由清潔隊排出期程,預計於10月底以前完成第一波清除作業,如果仍有疫情持續,此計畫會持續到11月底,呼籲市民朋友,務必配合防疫人員作業。
   南投市長張嘉哲呼籲,預防蚊蟲一定要做好「巡、倒、清、刷」四步驟,盆栽底盤要經常清洗,住家屋後的水溝要定期清理,避免阻塞,儲水桶要嚴密加蓋,不使用的桶子、瓶罐等,倒掉水後要清刷乾淨,並且倒置晾乾,才能避免滋生蚊蟲。
   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本身活動史,民眾在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包鞋及長襪,減少裸露部位,並妥適使用防蚊劑,避免遭遇蚊蟲遮咬。
 

分享

嘉義市舊監宿舍群閃耀國際 再榮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肯定! 市長黃敏惠10/25將率團赴日本東京受獎

全台最先進「昭成蛋品加工廠」啟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