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積極爭取向內政部營建署提案爭取,提出「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周邊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及「南投市營北國中學區暨營北路通學步道改善工程」計畫書,近日獲得營建署同意,一共獲得約6,468萬元補助經費,透過工程改善道路設施之所有缺失,大幅提升兩學區的通行品質,並研究如何改善地方停車問題。

   南投市公所獲悉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後,在今年2月份提出上述兩計畫;其中,特教學校附近道路,從中學西路至仁愛路,總長約550公尺,該路人行道長期受道路樹樹根等影響,導致路面高低不平,一般民眾行走都必須嚴謹注意路面狀況,才能避免遭到絆倒。
   若是身障人士或爸媽推著嬰兒車經過此路,根本都無法好好行走,只能被迫走向一旁馬路行走,造成人車共用一路,人行道因此完全失去作用,更何況,一旁就是特教學校,人行道卻如此不友善,讓用路人感到相當困擾。
   另一處道路,則是營北國中周邊道路,包含營北路、向上路等,其人行道是居民也是學生必走之路,然而,路面卻是龜裂嚴重、凹凸不平,還有樹穴未清除、鋪面老化等問題,人行道難看又難走,儼然變成「有障礙道路」。
   兩學區周邊人行道,不光是地方居民長年來的痛處,更讓學生相當困擾。因此,市公所積極提出改善計畫書,分別在今年5月及9月經營建署審查通過,各獲得約4,158萬元及2,310萬元的補助經費,市公所只需分別負擔約440萬元及792萬元的配合款。
   這項計畫通過後,目標將提升校園道路安全,除讓學生行的安全,透過道路公共設施改善,讓周邊景觀環境品質大大提升,讓中興新村生活品質得以更加美好,日後到訪的遊客,更能感受到中興眷村之美。
   南投市長張嘉哲表示,這項總共約7700萬元,將能改善現有缺失,屆時發包後會將所有缺點,作為規劃設計之參考,除人行道整體改善,還會一併研究如何改善地方停車問題等問題,落實公共通行環境整體改善,屆時相信能還給居民一個完整、安全、友善及無障礙的空間。
 

分享

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研發「三酸產業」成果發表會

男誤信假投資真詐財老梗 警方成功阻詐保住卅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