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今年更向中央單位爭取到3億元經費啟動西區公益路及向上路周邊的污水用戶接管工程,範圍含括西區內公益里、中興里、昇平里、民龍里、雙龍里等5里,預計可接管5,583戶,其中公正路次幹管推進工程於今年10月進行施工,完工後可讓周邊的民生污水能經由專管直接排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藉以改善居住品質、減少異味,讓民眾能夠擁有乾淨、舒適的水環境,屆時施工期間請用路人注意安全並繞道。
 
台中市水利局表示,此次用戶接管除範圍內一般住宅用戶外,也將同時改善向上市場、台中市民廣場及草悟道等觀光場所的重大污染源,今年預計先施作公正路次幹管推進工程,待完成後,陸續分區域施作用戶接管工程,為利民眾瞭解配合污水接管,水利局已於施工前將辦理各里地方說明會,讓接管、廢除化糞池工程能夠順利推動。未來完工後,除道路側溝惡臭問題能夠改善,後巷排水也能不再阻塞,民眾更不用定時抽水肥,環境提升的同時,房屋、土地價值也可能因此上漲,可謂一舉數得。
 
台中市水利局進一步表示,通過分年編列污水下水道接管以及道路刨封預算,水利局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並投入市府的經費,持續改善台中市民的生活環境和水環境,也感謝市民配合,使台中市用戶接管普及化,共同創造美好的居住環境。

分享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嘉義縣中正大學16名學者入選終身影響力排行

台中市恆愛慈善會捐救護車 提升中市府消防救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