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今天(21日)在古坑鄉草嶺石壁知名景點「五元兩角」舉辦開幕式,活動從昨天開始將持續到10月29日,每周五、六、日共6天,將呈現不同的沉浸式體驗,讓來自全台的遊客,以全新角度體驗山林的神秘之處。
 
今天開幕式由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科長龔峰祥、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陳美君等人主持。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等人日前也到場主持宣傳記者會,歡迎全台遊客參與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享受山林Long Stay體驗假期,來趟不同以往的森林奇幻慢旅。
 
張縣長表示,去年首次舉辦「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打開古坑草嶺石壁之美,號召森林療癒專家引領遊客走進山林,以最不打擾森林的方式重新走入森林,獲得遊客廣大回響與好評,是臺灣中部山林最值得探索的神秘之地。
 
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說,今年活動主題「跟著香氣去旅行」,希望帶領遊客一起走進山林森呼吸,為此精心策劃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竹香無菜單療癒餐盒、森林療癒工作坊、風土市集等一系列引人入勝活動。
 
活動期間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以及風土市集裡各種竹林療癒體驗,讓遊客更深入地體驗「走進石壁草嶺踏香旅行,一起健康森呼吸!」
 
陳處長指出,「跟著香氣去旅行」森林療癒工作坊每日有不同主題,帶領民眾用全新的方式體驗全台最美竹林,10月20日以銅鑼浴與頌缽的「雲繞頌缽冥想工作坊」,用聲波共振重整身體頻率。
 
10月21日肯園的「自然芳療工作坊」把草嶺化身成為一座香氣實驗林,用美感芳療激發對於世界的感知;10月22日「竹林禪柔工作坊」,用戶外禪柔,重啟身體正能量。
 
10月27日走入雲嵩農園的「引茶入室療癒工作坊」,用靜慢的茶席時間帶領人們感受草嶺山頭茶氣;10月28日由雲林之光-趙敦毅團長及森森不息街頭劇場的「舞動自然舒展工作坊」,運用肢體感知伸展全身,更自在地擁抱山林。
 
另10月29日「鼓聲舞動工作坊」由非洲鼓老師結合傳統樂器與拍擊律動,用歡樂氣氛帶動身體與心靈。
 
陳處長說,「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包括雲嶺之丘、杉林步道、五元兩角、木馬古道等景點。走入「杉林步道」登上海拔1650公尺的「雲嶺之丘」,站在茶山之巔,可一口氣將三縣市360度環繞美景盡收眼底。
 
走入「五元兩角」及「木馬古道」則可沐浴在高濃度的負離子和天然芬多精中,與大自然親近。這裡更有363種植物、196種昆蟲以及83種鳥類,遊客可以親身感受大自然的豐富生態。
 
「森林秘境等你來發掘!」今年療癒祭特別全新推出「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結合LINE@系統功能,只要手機在手,隨時開啟「療癒模式」,不需預約也不用揪團,一個人也可以立即開始步道療癒之旅。
 
遊客只要掃描QR碼加入頁面內建療癒體驗(立即加入https://line.me/R/ti/p/@140gqdnr),即可在簡單指引下,順著步道路線邊走邊玩,逐漸打開五感知覺。
 
跟著指引探索竹創森園區的「瀞座」、「低語軒」、「風之舞台」、「微風小築」、「明陣」、「靜思坪」、「穹頂竹棚」、「小柴軒」等竹構藝術設施、熱門打卡點及各種隱藏版竹林美景。
 
森林療癒工作坊每個梯次名額有限請報名從速,若來不及報名工作坊的民眾也不用惋惜,山上還有風土市集、街頭表演、竹編體驗DIY、國產木筷DIY、無菜單竹香便當等。
 
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讓遊客能夠隨時開啟「療癒模式」,不需要預約也不需要費用,一個人就可以立即開始步道療癒之旅,歡迎一同作伙入山林、逛市集、享健康。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官網:https://www.caolingftf.com

分享

嘉義縣「秋遊隙頂-雲之旅」登場 一連兩天在番路隙頂茶區舉行 品好茶、賞雲海、遊美景正是時候!

112年全國運動會開幕 黃偉哲英雄宴迎全國選手齊聚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