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22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平台,舉辦「2023阿里山神木下婚禮」,16對海內外新人們攜手家屬相伴,結合阿里山神木及獨有鄒族文化,營造獨一無二且富有滿滿儀式感的森林系婚禮,洋溢典雅浪漫氛圍!
 
今年阿里山神木下婚禮,新人們以旗袍為主服飾,締造神木亙古永恆質感婚禮體驗,在浪漫遊程規劃結合林園製茶古厝茶席、特色茶餐、奮起湖老老街婚拍體驗、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原民晚宴、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住宿等。
 
參與見證浪漫、千年神木下互許終生婚禮來賓,有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周廷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副分署長李定忠、阿里山鄉長高瑞芳等人。
 
另有阿里山休閒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東翰、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簡坤瑩、嘉義縣新住民茶藝協會理事長魏珍群、嘉義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家宥及轄內各村社區發展協會及村長與各公協會代表等,現場喜氣洋洋,
 
觀光署副署長周廷彰表示,今年神木下婚禮邁入第17年,期盼16對新人們未來婚姻生活,就如同阿里山管理處準備的好日子禮盒,有獲獎無數的阿里山高山茶及咖啡,也有芥末口味的米餅、愛玉及蜂蜜等。
 
象徵彼共享未來的日子裡的酸、甜、苦、辣,歡迎未來有更多將要結婚的新人朋友,一起來阿里山參加神木下婚禮,藉由婚禮活動帶動周邊食、宿、遊、購、行等觀光資源發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說,阿里山神木下婚禮承襲著「香林神木證婚」、「鄒族部落婚禮體驗」兩大特色儀式,首創身穿古典旗袍新人們,來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香林神木平台,置身於綠意盎然中式婚禮的典雅意境。
 
在神木見證與祝福下,互許真愛諾言締結婚約,走向人生嶄新階段,延續山林間祝福,來到阿里山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換上部落傳統新婚服飾,體驗部落結婚習俗,透過充滿寓意儀式,體會真實婚姻同甘共苦又緊密相依的夫妻情深。
 
洪處長指出,今年度神木下婚禮共計有逾百位新人踴躍報名,16對新人分別來自全台各地,更有4對來自海外新人,其中越南新人更因喜愛台灣的美,攜手跨國度參與,來自越南的VUONG KHAI VAN & LUONG CHI CUONG,彼此都喜歡東方文化,也嚮往台灣山林圍繞的原始氛圍。
 
阿里山管理處藉由活動體驗阿里山浪漫氣息,完美每一個新娘對婚禮的想像,並規劃了為期一周的浪漫之旅。
 
特別安排新人們入住海拔高達1280公尺的最高國際連鎖酒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飯店設計巧妙融入鄒族文化、竹林意象等阿里山元素,是別具特色的室內婚拍景點。
 
此外,新人們在房間陽台即可飽覽山林、雲海、日出、星空等阿里山夢幻地景,從白天到夜晚,時時刻刻都能感受阿里山富含層次的美。
 
在活動中更新增家屬原民晚宴規劃,邀請新人家屬共同參與神木下婚禮與鄒族婚禮體驗,分享新人喜悅,並透過活動行程安排走訪阿里山特色景點,提高家屬參與活動的停留時間與互動性。
 
如此完美的規劃與安排,吸引新人家屬熱烈報名、遠道而來參與活動,也讓活動的效益延續至轄區內各個景點,產生實質的後續觀光成效。(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更多資訊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查詢。
更多阿里山旅遊商品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https://alishan.welcometw.com/選購。

分享

「活泉。尋鷗社-諸羅二通文化路徑第二期推廣計畫」 展現第五屆尋鷗吟詩獎古典詩暨現代詩詠唱創作豐碩成果〜

水漾森林忽竄虎頭蜂大軍 逢甲大學登山社成員8人遭螫傷 2人情況較嚴重 阿里山警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