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感謝|吳翠玲小姐提供照片

花蓮縣消防局防宣富里分隊,10/21日前往豐濱海岸一日遊,其中最特殊的是暢遊石門March海蝕洞,這個洞長得像是一輛March的形狀,吸引婦宣姊妹們競相拍照留念

豐濱石門海蝕洞|長得很March|我是優亮駕駛啦!
豐濱石門海蝕洞|長得很March|合影
豐濱石門海蝕洞|怎麼看得長得很March
豐濱石門海蝕洞|長得很March

新聞辭典:石門遊憩區

石門遊憩區位於石梯漁港北邊4、5公里處,由於此處海岸礁岩區有碩大的海蝕洞,形狀如門而得名,加上2016年好萊塢電影《沉默》也曾到此取景,「石門」地景也更加聲名大噪。

沿台11線直行來到石門遊憩區,這裡有便利的停車空間與步道群。石門遊憩區的步道沿地勢興建,右側通往公廁方向,中間的步道通往看海景觀涼亭,左側的步道才是通往海蝕洞的主要方向。

從石門遊憩區至石梯坪、港口部落,是一段綿延數公里長的礁岩海岸,原為火山岩層的礁岩海岸經年累月在海浪侵蝕下,形成豐富的地質景觀,如:「海蝕洞、海蝕溝、壺穴、海蝕平台」等地形非常發達,而這裡最大的石門海蝕洞高5公尺、寬18公尺,共有三處穿透的洞口,上方洞口生長了一株巨大的雀榕,靠海一側的洞口則因形狀貌似「march汽車」,被稱為「march洞」,連同海蝕洞外側、面向太平洋的海蝕溝槽,如今成為目前遊客造訪必拍照打卡的地景畫面!

來到石門遊憩區,除了在march洞和海濱拍照留念外,也可站在洞穴內,仔細聆聽風浪呼嘯在洞穴內產生的立體共鳴。同時,留心觀察這裡繽紛的海岸生態,尤其礁岩海岸遍佈生長的各類海藻,是魚蝦的覓食天堂,也成為適合觀察海岸生物的天然教室。資料來源:東管處

新聞辭典:日產March

日產March(日語:日産・マーチ)是由日本日產汽車自1982年起生產銷售的小型掀背車臺灣裕隆汽車正式翻譯為進行曲,臺灣消費者習慣以「馬曲」、「罵取」以及「麻糬」稱之,在中國大陸的正式翻譯則為瑪馳

概要

此款車在日本市場的對手有本田Fit豐田Yaris等車款,印度印尼以外的亞洲國家皆稱為March;而剩下的地區則叫做Micra。第二代K11型在臺灣自1993年由裕隆汽車推出以來,藉由變換車色外觀、內裝鋪陳等,並搭配合宜的行銷策略,產品生命週期竟能延續長達14年,被臺灣汽車雜誌戲稱為「車壇老妖精」。

關於車名「March」的由來,在英文裡含有進行曲及前進之意思。不過,英國有一家著名的F1賽車工廠March機械公司(March Engineering);為避免商標爭議,在歐洲市場改採「Micra」作為車名,這是英文「micron」(微米)的複數形。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反詐總動員 165 Myhome騙!」 10位知名藝人擔任雲林縣反詐宣導大使 錄製反詐宣導影片 協助提升民眾防詐意識〜

晴天山崩|卓富公路,從明里到石平唯一通路坍了,縣長徐榛蔚會勘坍方路段,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