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為推動宗教場所減少燃燒金紙、香支,避免空氣汙染,近年積極推動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24日在縣立婦幼館舉辦「南投縣112年宗教業務輔導暨低碳認證頒獎典禮」,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頒贈16家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並邀請縣內各宗教團體共同響應環保寺廟,打造清新健康的祭祀環境。
  活動除頒贈低碳認證標章,也辦理「寺廟法令與運作實務」、「專業輔導宗教團體權利歸屬審認實務」、「金紙集中燃燒及以米代金」等講座,輔導及邀請更多廟宇及民眾共同響應配合,建構宜居南投城市。
  王副縣長指出,南投是觀光大縣,也是宗教重鎮,每年吸引無數遊客與香客到南投參拜,隨著環保意識不斷提高,縣府106年起推動及頒發低碳認證標章,迄今已有90家宗教場所獲得認證表揚,顯見有越來越多寺廟重視且願意配合推動環保祭祀的觀念。
  王副縣長說,為推動環保寺廟,縣府將於113年起籌措經費協助寺廟改善環境,施設環保金爐最高補助35萬元,增設環保金爐附屬設施最高補助15萬元,已設有環保金爐的寺廟,修護環保金爐及防治汙染設備也可補助最高5萬元,另為減少燃放鞭炮,設置環保鞭炮機也可補助最高2萬元。另外,他呼籲寺廟推動「一爐一香」減少香支使用,金紙減量並集中燒,或使用「以米代金」、「以茶代金」等措施,減少大量露天燃燒。
  此次獲頒低碳認證的宗教場所分別是南投市受命宮、雲山寺、草屯鎮敬天宮、玉皇宮、朝清宮、北勢湳永安宮、埔里鎮人乘寺地藏院、正覺精舍、大梵寺、彩靈堂公業福神廟、竹山鎮興天宮、慈鳳宮、靈德廟、重興岩、集集鎮武昌宮、中寮鄉武龍宮等16家。
  靈德廟主委林信雄說,很高興能配合縣府低碳政策,為響應環保,減少空氣汙染,靈德廟設置兩座環保金爐,獲得信眾與附近居民的認同,歡迎所有宮廟都一起加入改善空汙狀況的行列。
 

分享

破19年紀錄!超過150萬人次朝聖 台中爵士音樂節圓滿落幕

萬聖節小朋友塗鴉趣 副縣長王瑞德臉上三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