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大陸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剛開幕,中華隊選手就傳來喜訊,其中跆拳道好手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蕭翔文,昨天(23日)為台灣代表團踢下首面金牌!
 
蕭翔文在賽場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K44級58公斤級決賽擊敗日本選手,奪下生涯首金,站在頒獎台的最高處榮獲最高榮耀。
 
中正大學表示,蕭翔文是這次亞帕運的黑馬,初次參加杭州亞帕運就打進金牌。原先為一般國手選拔,在選拔賽前出車禍,造成右手臂神經叢損傷並轉當帕拉選手。
 
「第一次站到這麼盛大的舞台很緊張,在賽前能做的準備就是技術與技能提升,還有也要將體重控管好。」蕭翔文說,這次因預想對戰蒙古選手,還特別練習轉身動作,就是希望能在賽場上拿下佳績。
 
從8強賽開始,蕭翔文在賽場上積極進攻,讓每位對手招架不住。第一場對上韓國選手,蕭翔文奮戰好幾次都踢中得分點,第一場比賽直接有30分的差異。
 
第二場與烏茲別克選手對戰,隨著熟悉賽場上節奏,以強而有力踢下烏茲別克選手。
 
最後金牌戰迎戰世界排名第五日本選手,延續之前的氣勢,靠著絕佳的得分,攻下並勇奪冠軍。
 
蕭翔文表示,本來打法比較慢,招式比較固定、單一,這次有和道館教練、中正教練討論比賽策略,決定採取節奏忽快忽慢,起初以比較慢的節奏開打,把對方的節奏打亂後,再強力進攻。
 
蕭翔文說,因為原本是一般比賽選手,這次參加亞帕運特別控制自己的腳不能踢到對手的頭,深怕造成失格。
 
蕭翔文的中正教練是運競系副教授吳燕妮,她是2006年杜哈亞運銀牌。吳燕妮說,前兩場比賽,蕭翔文比預期表現還好,在賽場上不會怕失分較敢踢。
 
但到金牌戰時,蕭翔文剛開始有點緊張,打法較放不開、節奏也較慢,但後面蕭翔文拉快節奏,就讓比賽分數漸漸拉開。
 
吳燕妮指出,這次經過亞帕運後,蕭翔文的積分可能會擠進世界排名前六,也將繼續準備其它賽事提高積分。
 
「要堅持、要相信自己,比賽上場我都會一直鼓勵自己!」蕭翔文鼓勵中正學弟妹們運動場上一定要堅持,他也感謝家人、女朋友、學校的支持,會繼續參賽朝著未來巴黎帕運目標邁進!(圖/中正大學提供)
 
◆新聞秘書:亞洲帕拉運動會是為身障者舉辦的綜合性體育賽事,第四屆亞洲帕運會原定2022年10月9日至15日在大陸杭州舉辦,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而延期至2023年10月22日至28日舉行。
 
賽事緊隨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之後,是中國第二次舉辦亞洲帕拉運動會,杭州也成為第二個舉辦亞帕運的中國城市。(摘自網路資料)

分享

爭取台積電先進製程進駐 黃偉哲宣示台南準備好了

趙天麟外遇中國女來台隔年趙改入國防委員會同選區參選人郭倍宏要求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