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今天(24日)晚上舉辦「嘉我好漾x青創培力讚跨產業交流成果年會」,邀請近200名在地創業青年參與,在用餐過程輕鬆交流,縣長翁章梁到場為青年朋友加油打氣,並一同聆聽在地創業青年的心路歷程。
 
交流成果年會步入第三屆,今晚由旺萊山廠長陳俊翰、五歡喜甜點工作室洪苡宸、加城新星美食堂蔡翠芳分享創業經驗,各鄉鎮長與民意代表也一同出席與在場青年交流心得。
 
縣長翁章梁說,學校所學的知識都是師長的「被動經驗」,唯獨自己親身體會,那份經驗才是「直接經驗」,因此非常鼓勵年輕人勇敢走出自己的路,過程中遇到的挫折都會成為自己的養分。
 
翁縣長強調,縣府成立勞青處就是為了協助創業青年,除提供創業經費,舉辦培力課程,更重要的是可將嘉義縣年輕人匯聚起來,讓彼此有更多交流機會,激盪更多火花。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表示,今年開始推行新計畫「青創培力讚」,與在地青年團體合作成立5個培力站。
 
包括水上鄉青年事務委員會、新港鄉順風咖啡、六腳鄉好食作、阿里山鄉鄒部落創生會所、大林鎮大林好,讓參加「嘉我好漾」的青年,可在培力站參加各種論壇、產業觀摩小型聚會及創業講座。
 
勞青處也會定期舉辦青創小聚、在地工作坊等活動,讓青年更深入了解在地產業與創業環境,將課程收穫應用到工作之中,期望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嘉我好漾」,在嘉義縣實現創業夢想。(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巨大口蘑菇|中原國小最佳機會教育教材

112全國運動會 雲林縣代表隊累計3金8銀5銅繼續拚戰 114年全國運動會由雲林縣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