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標榜愛妻顧家形象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引發輿論譁然。趙天麟24日出面道歉,後來在臉書粉專宣布退選立委,牽動民進黨在高市立委第6選區的布局;高雄市長陳其邁重話指責趙天麟「行為很不應該,應該深自檢討」,今(25)天接受媒體聯訪強調,整體考量接替人選。
 
高雄市第6選區(前金、新興、鼓鹽、苓雅)立委選情,原本為泛綠2人,包括趙天麟、台派大老的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以及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參選,呈現「三腳督」,趙天麟退選後,民進黨黨內人士研判,緊急再推派新人選參戰的可能性很高。
 
雖然市議員選區跟立委有所差異,但民進黨去年在前金、新興、苓雅區,推出的郭建盟、黃文益、湯詠瑜全部當選,很可能從3人中挑選上陣,其中,郭、黃2人的呼聲不低。
 
郭建盟說,對於趙天麟退選感到遺憾,以他在地經營20年、5屆議員經驗,將勇於承擔、義無反顧。他提到,基本上需為選區福利、建設爭取預算,民進黨在這區長期以來,議員、立委都合作550無間,他會希望趙天麟在中央爭取的預算建設,未來都可以繼續拉進來。
 
他強調,他長期在地方經營,不只服務自己選區,過程裡面也常跨選區服務,這都是長期在做,不會有對陌生選區不理解的情況,鼓山、鹽埕就在鄰近周邊。

分享

侯友宜高雄造勢大會漢子、禿子、燕子將再合體

吳燕山受訪強調打詐防詐 深獲中西區民眾高度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