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由南投縣政府建設處主辦「南投(含南崗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即日起正式展開,為讓民眾詳加了解,並獲得各方意見,特別在南投市公所舉辦座談會,多位里長及市民一起參與,了解這次檢討案的目的,盼市民提供寶貴意見,作為日後計畫案的調整參考依據。
   依照《都市計畫法》等相關規定,每3至5年必須檢討一次,配合時空環境的不同,與都市發展的現況等,調整並精進南投都市計畫。這次範圍為包括南崗地區,含南投、康壽、龍泉等19里;東以貓羅溪為界、西達八卦山山路,北起坪林橋北面約60公尺,南至水源地,一共約1,273公頃。
   座談會中,縣府初步說明這次檢討案方向,檢討工業用地、農地及易淹水土地等,是否能做更妥適利用?並根據人口結構的改變,將公有閒置的土地盤查再利用,活化土地、促進公有地利用,提供全齡友善的公共服務空間。
縣府提出多個構想,先透過整體發展定位,包含商業、產業、運輸及安全移居環境,找出對城市發展有利的面向,分類提出「土地使用」、「公共設施」、「交通運輸」及「環境管理與都市防災」。
   其中,台灣曾被外國媒體批評是「行人地獄」,而過去計畫中友善行人的步行空間仍不足,導致現況騎樓遭鐵門阻礙、人行步道遭車輛占用等層出不窮,因此在交通運輸面相中,盼透過整體通盤規劃,營造便利及人本的交通環境。
   會中,也有不少民眾關心自己的居住環境及都市發展提出建議,更突顯這次檢討案的重要性。市長張嘉哲表示,這項檢討案攸關南投市未來的城市發展,需要所有市民共同參與、共同關心,民眾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意見,都歡迎提出來,讓縣府廣納所有的聲音,才能讓都市計畫案更加完善。
   之後,民眾若有意見,必須以紙本方式才能入案,民眾可向建設處都市計畫科洽詢(電話:2246049或2222724、查詢系統:https://up.nantou.gov.tw/),也可向南投市公所提出,日後都會作為計畫案的調整依據,並作出草案公開展覽,再由各界提供意見。
 

分享

賀〜南投縣信義鄉望鄉教會文化健康站 參加「阿公阿嬤舞GO厲害」全國總決 賽奪得「金牌獎」

霧社事件93週年 縣府辦理縣祭活動追思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