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經濟部推動前瞻計畫推展綠色產業,引領保健食品產業再升級,耐斯集團愛之味公司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FIRDI)今天(27日)簽約合作,成立國家級「愛之味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同步發表集團創辦人《陳哲芳傳:創新、膽識、人和》一書,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出席見證,並對陳哲芳生前對台灣民生經濟發展的貢獻與創業精神,表達感佩。
 
愛之味董事長陳冠翰與食工所長廖啟成代表簽約,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王美惠、市政府建設處長田長沛、嘉創中心營運長楊炳輝、愛之味總經理陳志展、愛之味總顧問陳鏡堯、耐斯企業總經理陳鏡亮、耐斯企業副董事長陳冠舟、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嘉義大學校長林翰謙、嘉大前校長邱義源、艾群等產官學研人士見證。
 
縣長翁章梁表示,此合作案結合產官學資源,樂見愛之味企業在地深耕,秉持已故總裁陳哲芳「只有傳統腦袋,沒有傳統產業!」的思維,不斷創新開發優質產品,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
 
翁縣長讚譽此計畫案不僅結合產官學三方的優勢資源,更感謝繼續深耕嘉義,努力推動植物奶領域的發展實力,帶動上下游產業鍊轉型,讓嘉義走向「農工大縣」,建置綠色產業供應鏈。
 
愛之味董事長陳冠翰說,成立國家級「愛之味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將打造亞洲最具競爭優勢的植物基半成品原料開發供應鏈、研發高機能優質蛋白植物奶。
 
陳董事長指出,目前植物奶全球市場規模約新台幣1100億元,每年維持將近10%成長率,愛之味是深耕植物基燕麥產業最久的本土廠商。
 
愛之味經營植物奶邁向第15年,其中「純濃燕麥」已是國家健康食品認證最多,榮獲世界純淨標章,風味金牌獎的燕麥奶領導品牌。
 
有「點子王」稱譽的陳哲芳前年10月31日辭世,簽約會場同時發表新書《陳哲芳傳》,由3名兒子陳冠舟、陳冠如、陳冠翰表達孝思之情,作者傅瑋瓊也出席說明出版的心路歷程,場面溫馨。
 
耐斯集團創辦人《陳哲芳傳》新書發表背後,更有著董事長陳冠翰和大哥耐斯副董陳冠舟、二哥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對父親的孝思!
 
三兄弟表示,10月31日是父親耐斯與愛之味共同創辦人陳哲芳逝世2周年紀念,值此前夕簽署這份具有產業前進的標竿計畫,深具意義,而且同步出版由天下文化歷時2年整理回顧撰寫的《陳哲芳傳:創新、膽識、人和》。
 
陳冠舟感性分享說,《陳哲芳傳》紀錄了60年代起台灣民生日用品產業的歷史軌跡。耐斯、愛之味集團從生活用品、食品健康生技到休閒娛樂產業,一路見證了嘉義人生活的演變史,也寫下台灣民生日用產業的原創精神與進步。
 
「燕麥可不可以用喝的?」陳哲芳一句話促成了國家級愛之味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成立,陳冠翰兄弟希望大家讀到的不僅是父親陳哲芳的側影,更是台灣土地上的共同記憶。
 
家族成員懷著感恩的心,希望陳哲芳和叔伯長輩們為台灣民生經濟發展所做出的貢獻,以及奮力不懈、不斷研發與創新的精神,可以被更多人看見與懷念!(圖/耐斯集團提供)  

分享

雲林虎科大舉辦全國高工職校工業類科實作競賽 共34校54位好手爭冠 「車床組」東石高中、「模具組」新北高工分獲第一名!

拉崙| 擁有俗諺的魚:「拉崙厚甲,不分孫!」,也被視為吉祥魚,捕獲會帶來好運,臺東長濱田組定置魚網捕獲,成為遊客合影魚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