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趙天麟爆婚外情退選,近日傳出黃捷接替參選,最快下周三中執會通過。面對黨內「拒絕空降」聲浪,黃捷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市長陳其邁表示,考量提出有戰力能勝選的人。
 
民進黨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包括高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這幾天密集討論,考慮國會重要、高雄發展,重視年輕世代,聆聽各方建議,認為黃捷是最適當人選,這對趙天麟所屬的湧言會無疑是衝擊。
 
趙天麟宣布退選後,在地多名里長表達「反空降」,傾向力挺湧言會黃文益,親菊系的資深議員郭建盟指,自己深耕二十年,也一讓再讓,懇請市長「不要堅持空降」。新系議員邱俊憲也指,在地蹲點經營是民進黨重要價值,期盼制度化處理黨內提名問題。
 
趙天麟說,黃捷是優異接棒人選,若確認徵召,他會竭盡所能輔選。郭建盟說,若能讓大局更好,他會接受。黃文益昨在臉書發文恭喜黃捷。
 
陳其邁表示,唯一考量是提名人選可幫總統大選、替民進黨加分,提出有戰力、能勝選的人,資深民進黨員認為,郭建盟與菊系較接近,黃文益為湧言會,民進黨派系涇渭分明,民進黨齡尚淺的黃捷反而沒包袱,派系擺不平矛盾中成出線優勢。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直言,黨內派系都需修補整合,團結才能勝選。

分享

高雄越野騎士林園工業區堤防旁玩車輾斃養護草皮被罰

「飯店界的奧斯卡」〜2023第六屆「台灣最美」渡假酒店網路票選 風華渡假酒店-宜蘭礁溪館最受遊客青睞 衝破萬票暫居全台第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