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茂林區萬山部落勇士祭二十八日登場,部落族人凝聚參與部落祭典,青年們驚心動魄的報戰功及孔武有力的跳出勇士舞,讓現場不禁激昂萬分。
 
「勇士祭」是高雄市茂林區萬山部落獨特的傳統祖靈祭當中的一個祭典,勇士祭除了代表著部落的成年禮,也透過「勇士出征」,青年必須在所有族人面前報戰功,才有資格配戴百合花及雄鷹羽毛,同時也將被賦予,守護部落的重要任務。
 
原民會指出,萬山部落勇士祭部落傳統領袖站在石板屋上報信,告知萬山部落所有人,勇士祭正式開始。月光下的圍舞中是原住民青年的主場,茂林區萬山、茂林及多那三個部落的青年會聚集,分別跳出屬於自己部落的勇士舞。
 
勇士祭在祭典前一日,也特別舉辦老幼共學文化傳承活動,藉著學編花環、設陷阱、射箭及當日下午的傳統文化競賽,讓青年體驗傳統的生活技藝智慧,達到文化傳承的意涵。
 
今年勇士祭另一個特色是透過網路傳播的力量,將部落傳統祭典放送到各個角落,透過線上祭儀解說人員介紹,讓更多民眾了解來自萬山部落的傳統文化。主委阿布斯希望更多市民朋友認識高雄在地獨有的萬山部落祭典盛事,將其文化推廣至全國。

分享

歡慶亞運載譽凱旋 選手遊行12村烤大豬慶功

雲林「土庫國際生活節」熱鬧開幕 縣長張麗善、鎮長陳特凱等人歡迎大家來COOL一下 體驗土庫舊街區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