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校友陳維國在員林擁有希拉餐廳、About Tables、喜喜茶室、日常與菜和扒穀扒穀燒肉丼飯等五家餐廳,打造亞米餐飲王國。


大葉企管系校友的陳維國,不走分店模式,而是打造連鎖品牌,透過每家餐廳提供不同服務方式讓客戶有更多元選擇。


因應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陳維國推出外帶專門店的「扒穀扒穀燒肉丼飯」,他說,國中開始就立定開餐廳,因此選擇餐飲科,這行雖很辛苦,但他一直樂在其中,投入不同型態餐飲,累積實務經驗,觀摩連鎖企業、高級飯店營運。


他理解並非有能力提供廚藝服務就可開餐廳,經營一家店需要管理、會計、廣告行銷等能力,所以工作幾年後重返校園,進入大葉企管系深造,以補足老闆需要的知識和能力。


陳維國說,最初規劃日式家庭餐廳,沒想到遇上金融海嘯,受到企業訓練,他重新評估,什麼樣的餐廳才有市場,經一番思考,鎖定女性顧客輕食需求推出第一家的﹁希拉餐廳﹂。


陳維國說,打下﹁希拉餐廳﹂基礎後,他決定採多角化經營,讓每家餐廳都有自己風格,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由老房子改造的義式餐廳﹁About Tables﹂,布置歐洲進口的古董,營造歷史感,﹁喜喜茶室﹂主打港式茶點,﹁日常與菜﹂為火鍋店。陳維國說,去年餐飲業受到疫情衝擊,他將原本﹁遮打道洋行﹂餐廳改為﹁扒穀扒穀燒肉丼飯﹂,以外帶為主,提供民眾更方便選擇。

分享

瘋搶機票赴美打疫苗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憂心返國恐成防疫破口

方便民眾就醫 中捷轉乘醫院接駁車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