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百歲醫師賴錦德|榮膺終身醫療貢獻獎

十一月份醫師節前夕,為鼓勵並肯定醫師長期在醫療服務犧牲奉獻的精神,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偕同花蓮縣醫師公會周朝雄理事長,特別前往探視花蓮縣最資深的醫師,也是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賴錦德醫師,並頒發終身醫療貢獻獎;賴醫師今年102歲是花蓮縣醫師公會最年長也是最資深的醫師,他在民國41年就進入花蓮醫療界服務,民國70年至76年間,更擔任醫師公會第14屆15屆的理事長,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代表縣府徐榛蔚縣長,感謝他對花蓮縣醫療界的貢獻和付出,並祝他身體健康預祝醫師節快樂!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代表縣長徐榛蔚訪視百歲醫師賴錦德
百歲醫師賴錦德|榮膺終身醫療貢獻獎

探視過程中,賴醫師目前是由女兒在照顧他,根據女兒的轉述,目前花蓮縣醫師公會現在的辦公室,就是當年賴醫師擔任理事長時候所購置,除此之外賴醫師更是出錢出力,讓整個花蓮縣醫療界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場所,作為整體花蓮縣醫療界之後援,可說是居功厥偉!女兒表示目前賴醫師有些重聽,身體狀況良好平日都在家中休養,很感謝花蓮縣政府及醫師公會能夠來探視父親,讓他們感受到縣府重視醫界的人情味和尊重。

朱家祥局長以身為醫師的角色,指出這次終身醫療貢獻獎不僅是對賴錦德醫師的尊重和感謝,也是對花蓮縣醫療界的一種鼓勵和支持,讓更多的醫師能夠在縣府的支持下,發揮自己的專業和才能,為社會健康事業做出更多的貢獻。

朱家祥局長代表徐榛蔚縣長,特別藉此機會,向賴錦德醫師,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在醫療事業發展日新月異、社會需求不斷增加的現代,賴錦德醫師的付出和貢獻仍然值得我們肯定和敬佩。希望這樣的精神能夠被更多人傳承和發揚光大,共同為醫療事業和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 


 

分享

做港|薪傳原鄉智慧,富里大庄大武壠族,先人充滿環保意識的漁獵技藝!

教授徐輝明|榮膺東華大學新任校長,113年1月23日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