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長期推動職業安全政策,透過公私部門協力成立「安衛家族」,為勞工創造更安全的職場,今年參與勞動部職安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在全國10家得獎事業單位當中,台南市就囊括近三分之一的名額,在「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單位」選拔獲獎亦佔全國三分之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31)日於市政會議表揚獲獎事業單位,並提到他才剛與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主席Fitzgerald Washington率領的美國聯邦官員暨各州勞工行政機關首長代表團會晤,還特別向來賓介紹台南市的安衛家族制度。

黃偉哲指出,台灣有高達八成是中小企業,大企業和中小企業組成安衛家族,對於勞工法令及職場衛生做經驗交流及引領,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今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及「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單位」的得獎單位,都是安衛家族核心企業(母雞)及家族成員(小雞),可見安衛家族已經發揮了「母雞帶小雞」的功效,值得繼續深化推動。

今年台南市參加「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獲獎的包括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獲企業標竿獎;大統益股份有限公司獲中小企業特別獎;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柳營奇美醫院則獲得勞動健康特別獎。

此外,台南市安衛家族核心企業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臺南市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參與「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單位」選拔,獲選為楷模企業獎,該項選拔全國僅3個獲獎單位,台南市就佔有1席,實為難能可貴。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台南市自99年至今已成立37個安衛家族,目前約有875家中小事業單位參與,每個家族以大廠帶小廠的方式,持續運作從無間斷。102年起勞工局全國首創安衛家族績效評選及表揚活動,激勵企業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並協助改善家族成員工作環境與辦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未來南市府會持續推動,提升大台南勞工朋友的安全與健康。

分享

壽桃傳奇|松成號員外魏東敏,讀小學時每年10/31日就會領到2顆壽桃,及長接掌松成號開始分贈壽桃,迄今已經40餘年,送出去的壽桃多到不計其數!

雲林縣西螺鎮112年運動嘉年華:綠生活一起動起來 打造低碳永續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