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攀岩救援

花蓮縣隸屬特種搜救大隊的和仁分隊,在一次困難的夜間救援中,展現了冒險犯難的精神和卓越專業技能,成功救助了一名在象鼻隧道懸崖受困的民眾。

攀岩救援

事發當日,路過居民報案有人受困於象鼻隧道懸崖下,看起來相當虛弱,急需救援。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即刻派遣特搜大隊和仁分隊前往事發現場展開救援行動。

脫困

象鼻隧道懸崖,是一處早年當地居民用於出入海岸懸崖舊隧道,因多次發生事故而封閉,但隧道左近還是有一條崎嶇陡峭的斜坡,可以借助繩索到達海岸。此地地勢險惡,夜間視線不佳,和仁分隊的救助人員還是迅速地抵達並鎖定受困民眾所在的位置展開了救援行動,使用專業救援繩索系統,以及熟稔的救援技巧,安全地將受困民眾救出。

在整個救援過程中,消防員們不僅確保了被困者的安全,還時刻關注著自身和救援隊員的安全。受困民眾被救出後對消防員表示感謝,並述說因為懸崖下方手機無訊號,已受困多時。經救護人員檢查後,民眾表示無受傷,不需要就醫,再次感謝消防隊的幫助後離開。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前往蘇花公路遊覽時要注意警告標示,請勿違規進入標示危險或是封禁的路段,莫因獵奇探險心態導致非必要的危險。蘇花公路沿途山川秀麗,景觀壯絕,依規定路線遊覽,安全又愜意。

分享

《東台灣旅遊篇》漫步秋日花蓮絕美步道|樂享楓紅之美

亂石崩雲|太魯閣白楊步道落石,無法全程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