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岡山報導】高雄眷村嘉年華的「岡山Taxiway百家味」工作坊,31日安排國際名廚林祺豐主廚以在地食材和老牌豆瓣醬做菜,以料理訴說眷村文化故事。
 
出身高雄橋頭的林祺豐,對在地食材特性瞭若指掌,被稱為「台菜詩人」,二○一七年受邀至美國加州知名中餐廳擔任執行主廚,隔年帶領餐廳拿下《時代雜誌》(TIME)評選全球一○○個必去景點,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餐盤」等眾多獎項。
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在樂群眷村舉辦「岡山Taxiway百家味」工作坊,邀請林祺豐現身說法示範料理。
 
林祺豐表示,小時候只要考試成績好,家人就會帶他吃岡山羊肉,岡山羊肉和豆瓣醬是他的兒時回憶,而他也帶著「岡山明德豆瓣醬」,勇闖舊金山。他認為,眷村味道包含大江南北,不僅擁有傳統味道,其實也有了創新,因此工作坊的菜單設計並非僅僅突顯空軍著名的四川麻辣味,而是混合了多種風味,展現傳統口味的延續與創新。
 
林祺豐運用在地食材和明德豆瓣醬,料理出「雪菜毛豆冷拌柴燒腐皮」、「小茴香冷拌鹽滷崩豆腐」、「糟滷陳紹漬泡鴨胸切盤搭配明德豆瓣醬醬油膏」和「上海菜飯與明德有機蘿蔔脯」,道道料理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分享

彰化漢基愛心舖義賣。(照片彰基提供)    

紅豆進入開花期慎防葉蟎及薊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