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水報導〕2023年全國唯一的「二水國際跑水節」今(4)日登場,王縣長和受邀參與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呼籲「飲水思源」。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由縣府結合觀光署、參管處、水利署和農業部,經二水鄉公所精心規劃的活動,二水鄉女兒的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回鄉參加,除外也吸引日本和香港團體來台體驗。


感恩儀式由王縣長擔任主獻官,鄉長與中央官員、地方仕紳與祭,在二水鄉林先生廟祈福開幕、圳頭祭、感恩祭、神轎跑水,感恩先民開鑿八堡圳,福佑大豐收,希望大家飲水思源,感受三百年前先民篳路藍縷,瞭解先人開墾拓荒歷史和文化內涵。


壓軸程序是由與會長官、貴賓、地方人士、宮廟神轎、民眾一起進入八堡圳水道引水,王縣長說,活動宗旨要讓子孫飲水思源,因為,當時由林先生、施世榜等人開鑿的八堡圳,造就農工大縣,乃在秋收時節透過祭典宣導飲水思源。


今日一早就由1941年出廠的DT-668蒸汽老火車頭,從彰化火車站出發到二水鄉,很多鐵道迷跟著搭乘,為活動亮點。


王縣長說,今年活動有五大亮點:「祭典巡禮水思源」、「浪漫水圳濕背秀」、「農村饗宴庄腳味」、「音樂野餐童玩趣」和「鐵馬鐵腿尋寶行」,也可以騎鐵馬暢遊田野風光,晚上有跑水之夜晚會,5日有全台唯一水陸路跑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用雙腳跑水,體驗二水農村之美。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回故鄉參加有意義的跑水活動,跑水節結合「八堡圳」達成「在水中奔跑的馬拉松」壯舉。


王部長說,跑水節可以了解二水的文化、歷史和物產,她說,經濟部今年到明年將補助款4800萬元,針對鼻仔頭河岸進行改善,完工後將提供鄉親休憩空間。


除外,經濟部中企署輔導農民,推廣二水在地特色農產品和民宿觀光,一起建設彰化,讓二水跑水節成為彰化最具特色節慶之一。相關詳情請上文化局或官網查詢。
https://ershuiwaterun.tw/

分享

「活得久、活得好!」雲林斗南「青銀共生基地」舉辦在地生活文化暨壯世代創/就業培訓 展現豐碩成果〜

南投巧咖節大玩咖啡體驗!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無人機煙火秀最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