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民進黨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今天(4日)舉辦總統、立委溪口鄉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內政部長林右昌站台時強調全力支持陳冠廷,並當場允諾「陳冠廷的政見、大小工作,都算我右昌一份」,期望年輕、高學歷、認真勤跑的陳冠廷高票當選,守護台灣未來!
 
溪口鄉後援會由鄉長孫維聰擔任會長,溪口鄉農會總幹事劉純婷擔任總幹事,團隊幹部囊括議員、代表、村長數十人;成立大會在溪西村活動中心旁舉行,內政部長林右昌、縣長翁章梁、立委莊瑞雄、出身溪口鄉的名嘴王瑞德等人到場助講。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陳川崎為陳冠廷披彩帶,縣議會議長張明達授戰旗給後援會長孫維聰,吸引眾多熱情鄉親到場搖旗高喊當選,展現嘉義人力挺陳冠廷的熱情,凍蒜聲不斷,氣氛熱絡。
 
陳冠廷與妻子千里一同上台感謝所有鄉親支持,深深一鞠躬懇請鄉親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他台大畢業,43歲首度參與選舉就競選基隆市長,一步一腳印家戶拜訪,穿破了6雙布鞋,結果勝選而且連任。
 
陳冠廷比他年輕,學歷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日本東京大學研究所,比他高,又深入了解地方,絕對是優秀人才,他會全力支持,期許陳冠廷也像他一樣,努力勤跑,穿破更多鞋,高票當選。
 
林右昌說,內政部的業務包山包海,素有天下第一部之稱,未來陳冠廷提出的政見、大小工作「都算我右昌一份!」
 
縣長翁章梁指出,溪口鄉的競選團隊實力超強,歷來選舉得票率都是全縣18鄉鎮市第一名,希望鄉親開始動員拉票,讓這次得票率成為全國第一,讓全國都看見溪口。
 
他身為縣長需要地方、中央的連線支持,如果立委或是總統選輸,他就成了「跛腳」縣長,到明年初選舉只剩70天,拜託鄉親開始動員起來拉票。
 
立委莊瑞雄表示,他是屏東艱苦囝仔出身,和一些早期的黨內朋友都是台灣派,沒想到現在有人搞到路線錯亂,參選背後還有國民黨、「更大的黨」、很多黨在支持,實在很可惜!
 
陳冠廷已開了超過200場客廳會,全國第一人,面對面的聽取基層心聲,最了解地方所需,年輕認真,不選他選誰!
 
鄉長孫維聰說,溪口鄉是傳統農業鄉鎮,農水路、交通、老人活動中心等大小建設都相當重要,在立委陳明文手中已爭取了不少,為了溪口鄉的發展,未來仍需要立委當選、總統勝選,地方中央連成一線,讓這些建設不中斷。
 
後援會總幹事劉純婷表示,溪口鄉農業以稻作為大宗,與農民收入息息相關的,就是久未調整的公糧收購價格,許多物價調漲,公糧收購價卻總是跟不上波動。
 
她看到陳冠廷認真拜訪農民,傾聽農民心聲,並提出未來當選後,將爭取隨著物價指數調整公糧收購價格的辦法,陳冠廷才是真正能幫助農民的人選。
 
名嘴王瑞德指出,他的父母親都是溪口鄉人,他的妻子是民雄人,他一直以出身溪口鄉為榮,溪口鄉人重義氣,不喜歡立場搖擺的人,希望溪口鄉親大團結,選出對的人,讓他在台北走路有風,上電視時能驕傲地說他來自嘉義溪口!
 
陳冠廷表示,看到那麼多鄉親站出來支持,更有他就讀協同中學時,溪口的同學到場讚聲,相當感動。
 
陳冠廷說,他可以選擇輕鬆的路,但他選擇和鄉親站在一起,過去他做蔡英文總統特助,現在做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的政務顧問,就是要幫嘉義鄉親爭取建設和福利。
 
今年4月他向陳建仁院長爭取老農年金提升,更和立委蔡易餘、王美惠組成嘉義連線,爭取國民年金提升,現在大家反映公糧價格應該要與時並進,因應物價,他會為大家極力爭取,為大家顧好農業的本。
 
陳冠廷指出,如果有機會到立法院質詢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爭取取消灌區和非灌區的限制,讓農用水需求議題被重視。
 
同時也要爭取應用農業部食農教育基金預算,來幫每個老人食堂每月每據點補助3000元加菜金,藉此培育在地青農地產地銷,創造農業發展正向循環。
 
此外,陳冠廷也提到會積極爭取台積電來嘉義縣設廠,讓嘉義產業的發展邁向新的里程,讓嘉義成為台灣的領頭羊!
 
陳冠廷強調,這次選舉要選未來的世代,要選負責任,提出具體政策又能實現的人。
 
這次選舉選的是未來,把過氣的政客留在歷史,讓年輕世代來顧嘉義、顧台灣,讓陳冠廷做大家的後輩、後生和後盾,他有自信讓嘉義邁向更好的未來!(圖/立委參選人陳冠廷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全縣適性體育競賽登場 許縣長出席為選手加油

我還活得好好的啦|黑熊里高萬發出死亡訊號,林業保育署證實頸圈脫落虛驚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