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每年的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為鼓勵南投縣在地企業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提昇企業員工參與志願服務,縣政府特別在11月5日辦理志工淨溪(竹山-濁水溪)活動,號召USI環電(環鴻科技)企業志工隊、財團法人社寮文教基金會志工隊及竹山富州社區發展協會高齡志工隊共襄盛舉,一同守護美麗南投。
   縣府辦理「愛在南投 企志高昂-南投縣112 年度推動企業志工服務計畫」,分別於本縣草屯鎮、南投市、竹山鎮及埔里鎮等四大鄉鎮進行淨溪、淨山活動。5日的企業志工淨溪活動,共有USI環電企業志工隊40人及社區高齡志工隊20人聯合進行志願服務,活動完成後將引導企業志工隊至竹山鎮富州社區進行相見歡活動,由富州社區介紹社區在地特色及亮點服務,與企業志工隊進行服務交流。
   本次淨溪活動前,縣府也會同竹山鎮富州社區陳朝焚理事長進行會勘,以濁水溪畔的竹山鎮富州里滯洪池公園至集集攔河堰區域為淨溪範圍,淨溪活動完成後,可提供社區居民更適合運動及休閒的地方。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希望能透過本次服務,增進企業與在地社區交流,進行發展互助合作、活躍老化,提昇企業社會參與,並能持續且穩定的提供企業社會關懷服務,並鼓勵民間企業公司踴躍成立志工隊,除能展現社會企業責任理念,亦能引導員工在地關懷,進而提高員工向心力,更讓地方獲得服務,打造三贏局面。也希望有各行各業的投入,讓企業志工的面向能更廣,彼此間也能相互支援合作,將單點擴大至全面,造福更多鄉親。
   11月8日(三)上午將進行最後一場次,由埔里區企業志工隊(18度C巧克力工房、九族文化村及經典大飯店)與埔里鎮慈恩社區高齡志工隊進行企業志工淨山活動,地點在埔里-虎頭山,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分享

高雄機場准周邊養鴿不准放飛正值賽季引惹民怨

全縣適性體育競賽登場 許縣長出席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