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來自各縣市1,300多位南投縣旅外同鄉,在台灣區南投縣聯合總會號召下,5日參加在鹿谷鄉舉辦的第8屆112年度鳳還巢大會師!縣長許淑華感謝同鄉對母縣長期關心支持及回饋,特別是今年仁愛鄉遭受風災重創,同鄉會聯合總會短短3天就募款130萬元提供縣府救災慰助災民,這種人溺己溺雪中送炭的精神尤其令身為縣長的她深刻銘記感恩在心。
    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鳳還巢大會師,今年選擇總會長陳甲乙的故鄉鹿谷鄉擴大舉辦,不僅舉辦盛大聯歡餐會,也辦理健行活動引領全台各地旅外南投同鄉暢遊麒麟潭、鳳凰山的美麗勝景,還安排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會,鼓勵事業有成的旅外同鄉多多採購認識回味家鄉新舊的特產,透過鳳還巢大會師也為南投鹿谷茶鄉注入一股強力活水商機。
    縣長許淑華特別與副縣長王瑞德、民政處長林琦瑜、農業處長蘇瑞祥一同參加這場鳳還巢同鄉會盛會,在地的鹿谷鄉長邱如平、鹿谷鄉農會理事長陳文益也都出席,熱情的各縣市同鄉會還準備了連串精彩的舞蹈,輪番上台表演,不僅帶動歡樂氣氛也為活動掀起高潮,許縣長更成為最熱門的合照對象,面對台上台下的合影要求,許縣長來者不拒,展現超高人氣。
陳甲乙總會長還特別帶著高齡86歲的母親陳蘇美範參加這場盛會,也說出「感謝母親,因為有母親才有現在的他」的心內話,許縣長特別與陳總會長全家合影,並指出,南投旅外同鄉關心母縣的向心力,就像陳總會長疼愛珍惜自己母親一樣,相信有同鄉的支持,未來不僅受災的仁愛鄉會復原的更快速,整個南投縣也會展現出最強靭的生命力。
   許縣長也不忘為正在舉辦的南投巧克力咖啡節做宣傳,她說,每年鳳還巢盛會都會為南投縣帶來龐大的消費採購商機,她會責成民政處,未來適時提供聯合總會包括茶博、巧咖節等幾個重要的活動時程,供旅外鄉親返鄉聚會時多到每個鄉鎮走走,更歡迎1,300多位鄉親也能順道前往埔里,體驗別具特色的南投巧咖節。
 

分享

南投8000鄉親力挺!侯友宜解決城鄉差距,讓台中機場捷運到南投

高雄便當店60元吃到飽客人死命夾菜卻吃不完闆娘無奈吐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