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目前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展出「山城執人─大茅埔誦經團特展」與「龍神山水祭地方展」,活動由東勢大茅埔泰興宮8位客語誦經團師姐以客語誦唱經文,以及在地鄉親舉辦祭典展現客家人對守護神龍神的信仰,呈現東勢客庄獨特的人文、生態與信仰哲學,展場天井下也安排祈福區,讓訪客寫下心願掛置祈福,受到許多在地居民與遊客喜愛,市府客委會將延展至6月30日。
       兩場特展由深耕在地的大茅埔調查團、長期致力空間活化與街區經營的喜埕公司聯合「范特喜候鳥計畫」的大學生們共同協助策劃而成,市政府客委會11日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感恩會,由主委江俊龍感謝策展單位保存傳統文化的努力,期盼民眾踴躍觀展,深入了解在地客庄文化。
       江俊龍表示,客家文化除語言外,客庄生活處處都是迷人的景致,如在地擁有獨特技藝的職人、傳統的宗教信仰、依山傍水而產的香甜水果,深藏人文底蘊。
這次展覽帶領青年學子進入社區,利用設計、行銷與美學等各方專長,展現地方文史資料與信仰,很高興看到在地青年回鄉挖掘,與當地耆老請益,共同讓客庄的精彩故事持續流傳,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客家故事能被發掘。
       大茅埔調查團團長吳哲銘表示,回到家鄉找到根,為東勢客庄注入活力非常開心;誦經團班長劉玉鳳指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展現客庄信仰;喜埕公司總經理鍾俊彥與協理潘冠呈感謝大家協力,讓候鳥計畫在東勢進行;參與候鳥計畫的詹同學認為,藉由參與這次的計畫能更認識家鄉。
       市府客委會表示,這次特展民眾反應熱烈,祈福區掛滿包括泰文、韓文在內的祈福卡,展覽將展至6月30日,歡迎各界朋友把握機會前往參觀,參觀完也推薦前往東勢大茅埔村落參拜泰興宮三山國王,深入了解在地客庄信仰文化。

分享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邀民眾漫步森林浴、大口「森」呼吸

越夜越美公老坪 新建木棧道成白色情人節超浪漫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