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最大場策展活動「The MEGA Yunlin 雲林厚工學」系列活動,將於11月18日至12月3日登場,首波宣傳活動已轟動展開,破天荒首度聯名台糖公司,邀你邊看展邊吃最「厚工」的冰棒。
 
「你來看展我請吃冰!」雲林縣政府與台灣糖業公司雲嘉南區處,以台糖最暢銷的明星商品-台糖冰棒,進行史上首次結合策展系列活動,聯名的「厚工限定,台糖聯名」限定冰棒,將在策展期間舉辦限定場域、參與限定活動及限量免費索取聯名冰棒。
 
縣長張麗善表示,想要嘗鮮此次史上首度策展跨界聯名活動的民眾,即日起已可在雲林縣台糖北港、虎尾及斗六糖廠冰品部,購買雲林厚工學與台糖聯名冰棒。
 
縣政府邀請你體驗雲林縣近年最大規模觀光廊帶營造工程、最大場藝文盛事及最吸晴的豐富視覺饗宴。
 
同時沉浸於北港糖業工業遺址中,享用結合農業及百年糖業文化的雲林厚工學聯名冰棒,共同為即將開展的雲林厚工學策展系列活動,熱鬧期待的開始倒數計時!
 
張縣長說,縣府依據雲林縣整體發展觀光規劃,持續在雲西推動文化觀光發展,例如北港燈會、雲林海洋音樂祭等指標性活動,持續獲得國際大獎肯定。
 
縣府在去年爭取到交通部觀光署補助1621開臺足跡-雲西文化觀光廊帶計畫後,除在北港鎮、水林鄉及口湖鄉落實軟體及硬體計畫內容。
 
同時也在此次即將於北港糖廠倉庫群策展的周邊,進行市地重劃、164道路拓寬工程及糖廠門戶再造等相關改善工程,希望將具有歷史紋理的場域,重新開放給民眾,向在地及國際提出豐碩建設成果。
 
張縣長感謝台糖公司將已關廠停產的北港糖廠場域,無償提供縣府做為文化觀光遠景及交通部核定計畫的實踐場域,誠摯感謝台糖大力支持,也歡迎鄉親們共同見證縣府於雲西文化觀光廊帶營造的成果。
 
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北港糖廠的歷史定位及發展,與北港鎮民綿密相關,但因其經濟政治發展角色的特殊,北港糖廠對北港鎮民而言,終有著神秘隔閡的「面紗」。
 
在張縣長帶領下,縣府鍥而不捨地與台糖洽談合作開放場域及活化,終於獲得台糖同意提供北港糖廠、舊糖鐵遺趾等場域,合作雲西文化觀光廊帶的營造工程。
 
本次策展活動最特別之處,經縣府極力遊說,台糖公司也首次與政府機關合作,以象徵厚工學及雲林農物產特色的「花生」、「紅豆」口味,聯名「厚工限定,台糖聯名」限定冰棒,總計共製作10萬枝限定冰棒,全力為策展活動聲援宣傳。
 
「限定、限量、限地開賣!」陳處長說,厚工學策展期間,民眾只要下載慢遊雲林APP,即可於北港糖廠冰品部兌換每日限量的厚工學聯名冰棒,即日起也可在台糖北港、虎尾及斗六糖廠冰品部,購買雲林厚工學與台糖聯名冰棒。
 
整體策展也搭配結合傳統藝術及跨域跨齡的國際級互動性展演、結合在地產業、農再地創團體及青創產業的文創市集,於策展及場館建置智慧推播及慢遊雲林APP的智慧觀光導覽,及具厚工學意涵的社區特色遊程。
 
縣府期待透過策展活動,將「香客轉遊客,遊客成為常客」,提升雲林縣文化觀光產能、產業發展及國際旅遊能見度。
 
陳處長表示,縣府與全台唯二尚在運行的虎尾糖廠,積極配合發展糖業觀光文化,從2019年起每年12月至隔年3月製糖期間,合作推出「追五分車甜蜜蜜」季節限定遊程。
 
帶大家走讀虎尾經典小鎮、住糖廠第三公差宿舍、感受國內最快交通工具高鐵與最慢最久遠的五分車交會,除讓大家認識糖業文化,更享受虎尾經典小鎮之美。
 
今年度遊程預定於12月15日首發啟航,共計10梯次,各梯次報名資訊將陸續公布,愛追車的民眾請記得隨時關注文觀處相關資訊。
 
即日起將陸續釋出更多「The MEGA Yunlin 雲林厚工學」期間聯名限定商品及厚工專屬小物,想要搶先獲得體驗的民眾,請務必鎖定縣府文觀處臉書、慢遊雲林臉書、「The MEGA Yunlin 雲林厚工學」官方網站公告,好康大獎讓你拿不完。
 
縣府邀請大家一同探究「雲林厚工學」無限蘊藏的美好,也歡迎大家下載「慢遊雲林」APP,隨時掌握雲林食宿遊購行最新資訊。(圖/雲林縣府文觀處提供)

分享

臺灣港務公司與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簽署MoU開啟浮動式風電資源共享合作基石

高流獲台灣建築獎都市活力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