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全台最受期待與矚目的街舞盛事「2023街舞首都」,將於11月11日至12日,連續兩天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及文化廣場舉行,有包括國際對抗賽、街舞爭霸戰、街舞市集派對及街舞工作坊,邀請全國民眾共同來嘉體驗街舞的熱血氛圍!
 
市府文化局今天(7日)舉辦宣傳記者會,以火熱街舞秀揭開活動序幕,市長黃敏惠與立委王美惠及多位市議員及來賓們,一起為全台首座街舞雕像揭幕,宣布嘉義市街舞首都活動熱鬧登場。
 
市長黃敏惠表示,近年來嘉義市的街舞散發強大能量,不但培育出許多街舞運動的好手,也將街舞首都的名氣推廣到國際,展現嘉義市多元、青春的堅強實力。
 
2024年巴黎奧運已將街舞納入重要的賽事當中,國手都已摩拳擦掌做足準備與練習,從不斷的挑戰自我中成長,為國爭光。
 
嘉義市街舞首都邁入第三屆,今年邀請上一屆出賽為嘉義市贏得佳績的羅國銓選手作為舞蹈總監,規劃國際對抗賽並邀集國際級專業選手來嘉切蹉舞藝,也藉此機會交流彼此的舞蹈風格,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街舞爭霸戰三大賽事:Breaking Battle、Freestyle Battle、K-POP即播即跳等,以多元形式呈現,兼具廣度與深度,不論街舞的專業舞者、愛好者或是一般民眾,可以從活動的參與、觀摩、交流中對街舞有更多的認識。
 
黃市長歡迎來自各地的街舞愛好者參加比賽,不僅有優渥獎金,也希望培育未來的街舞好手,由專業與國際級的評審會給予參賽者寶貴的回饋與指導,也能讓民眾觀賞到國際級演出,透過網路直播將街舞首都推廣到國際舞台,更是讓世界看見台灣。
 
「街舞的文化是舞蹈也是藝術!」黃市長說,街舞同時也是對夢想的追求,就如同寫下嘉農傳奇的吳明杰投手的雕像樹立噴水圓環,成為嘉義市重要的地標之一。
 
市府期待未來也能將街舞銅像,立在嘉義市合適的圓環中,樹立街舞銅像與街舞首都的未來。
 
舞蹈總監羅國銓見證街舞銅像揭幕,他表示彷彿夢想成真般,有著滿滿的感動。從過去跳舞受到家人反對,到現在能獲得所有人支持,看到更多人加入街舞行列,要特別感謝黃市長以及文化局大力支持,讓所有人勇於追逐夢想。
 
國際對抗賽選手張威榕(Willy Roc)開心分享說,很高興能參加街舞首都比賽,並與烏克蘭霹靂舞錦標賽冠軍的ROBIN對戰,相信一定能夠碰撞出精彩火花,很感謝黃市長及文化局舉辦街舞首都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與舞台可以展現自己。
 
文化局長盧怡君指出,此次活動不只有街舞賽事,還有街舞工作坊及戶外的街舞演出,打造歡樂的派對概念,是兼具專業度與推廣性質的街舞活動。
 
從11月8日到12日陸續有街舞彩妝、穿搭、攝影及塗鴉的課程,讓愛好者免費報名參與,11月10日晚間6點至9點10分,更有來自加拿大及烏克蘭的國際級舞者開班授課,讓舞者們親身體會來自國際的舞藝指導。
 
盧局長說,11月11日及12日於文化局的文化廣場登場的國際品牌及多元街舞的演出,讓一般民眾也能感受到街舞的熱情與活力,透過各種形式來推廣街舞運動,是街舞首都的首要目標。
 
活動現場也有街舞市集,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參與,讓街舞運動能更加受到重視。
 
本次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國際對抗賽」,將由曾獲2018台灣區紅牛盃冠軍與2022霹靂舞世界錦標賽國手選拔冠軍的張威榕(Willy ROC),對抗來自烏克蘭曾獲國際V1霹靂舞錦標賽冠軍的ROBIN。
 
此次對抗賽是雙方首次在賽場上碰面,雙方透過不同風格的展現,將碰撞出精彩的火花,讓整個活動帶向高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3街舞首都活動精彩內容將陸續公布,更多詳情請至:嘉義+1 We Chiayi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CHIAYI。

分享

2023釜山國際旅展 獲「最佳展位行銷獎」 市政會議進行獻獎

大腳趾外翻及其他腳趾變形 你處理對了嗎?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穿鞋磨到會痛、換鞋子穿且吃消炎藥也無效 需手術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