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由農業部與農業科技研究院舉辦的112年度全國三級農會組織能量提升計畫-農會輔導及經濟事業標竿觀摩學習活動,於今天(8日)圓滿結束,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會代表,由番路鄉農會安排兩天一夜研習活動,共同進行精彩的學習交流,並留下深刻印象。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番路鄉農會雖然規模不大,但憑藉著農會成員的共同努力及農民的辛勤耕耘,成功引起了許多農會關注,是被選為此次全國性觀摩活動對象的主要原因。
 
趙幸芳就任農會總幹事1年多來,以社群網絡成立團購群組,並努力改善農會硬體設施、收購土地擴建加工廠,聘請顧問、律師充實員工們新知並建立制度,這些新做法都帶領農會團隊走向不一樣的未來。
 
此次活動首日主要課程,聚焦於產品展售陳列方式與技巧介紹,由寰偉資訊科技公司總經理陳弘元擔任講師,為參與者帶來實用的知識和技能,協助各農會更有效地提升農產品的陳列與銷售效率。
 
第二天的食農體驗活動,有柿餅加工導覽、鮮柿真空脫澀與柿果子diy,並安排成員參觀番路鄉農會賣場,品嘗農會招牌冰品-柿果子冰淇淋,讓大家充分了解番路鄉的核心產業與其附加價值。
 
今天下午,參與成員前往鄰近的中埔鄉農會中埔穀倉農創園區參觀,結束充實的兩天學習之旅。
 
農業部農民輔導司技正簡秀芳說,本次觀摩學習活動除課堂上課程,特別增加觀摩導覽體驗,藉此互相學習交流。
 
農科院專員鍾艾玲表示,舉辦本次標竿活動的目的,是要讓各農會代表知道番路鄉農會的加工事業是如何運作,並且透過食農教育,帶動觀光與在地活化。
 
兩天活動,學員們明白了柿子不僅僅是水果,透過加工還有各式各樣的diy活動,了解番路鄉農會經濟事業的運營,及如何成功創造農產最大的附加價值。
 
此次觀摩學習活動,不僅提供珍貴的學習機會,也為各地農會代表們搭建交流互動平台,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合作與創新,為農業經濟的發展注,入全新的活力!(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分享

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交流團拜訪嘉義市政府 市長黃敏惠期待深化教育合作交流〜

查賄雲林隊「齊心查賄 全力出擊」大誓師 全民來掃QR code查賄反賄一點通 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