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由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4縣市聯合舉辦「雲嘉嘉營視覺藝術連線」,今天(10日)在嘉義縣梅嶺美術館啟動,雲林展區今天起至12月10日,於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2樓展出,歡迎雲林鄉親及藝文愛好者踴躍參觀。
 
「雲嘉嘉營視覺藝術連線」從109年起首度合作,今年已邁入第四年。今年度展覽採異地聯展方式呈現,內容結合美學、藝術、創意與教育,展現各城市豐富內涵,期盼透過各領域藝術創意,激盪出創新火花,為生活注入嶄新創意與活力。
 
4縣市將以Green Art 為主軸,透過策展、工作坊、講座或論壇等多元的藝術活動,展開對於土地與人的關注和情感溫度。
 
今年聯合藝術展4縣市主題,分別為雲林縣「浪居帶Tidal-lounged Zone」、嘉義市「親愛的大樹」、嘉義縣「嘉藝賦格微-ing」,以及臺南市「放心生活」。
 
回顧「雲嘉嘉營視覺藝術連線」4年來,4縣市經由跨域合作,已達成合作默契,也為雲嘉嘉營在地居民提供豐富最佳品質當代藝文展覽,型塑南部1日藝文生活圈。
 
未來更將透過藝術連線,共同行銷策略來凝聚能量,結合藝術展演,打造深度旅遊的質感與深度,建立起有別於其他城市的品牌形象。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本次視覺藝術連線當代藝術策展,為2023-2024年的兩年期計畫,雲林展區特別感謝縣內企業,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贊助本系列活動20萬元經費,大力協助當代藝術在雲林的推廣,也讓今年雲林展區活動增色許多。
 
雲林展區由策展人邱俊達老師規劃,以「浪居帶Tidal-lounged Zone」為主題,「浪居」與「Lounge」除了諧音,也具有意義的交織成分。
 
策展人從環境生態關懷出發,並結合「灣岸藝術未來學」(In-between Bay Art)長期計畫的思考,重新定義與構思「人」與「自然」共生共存的想像與行動。
 
本展以「邊界連結—測繪」、「讓居連結—好客」、「未來連結—場景」3個子題,結合青年藝術家與學術界、藝文團隊的力量,呈現雲林當代藝術的新樣貌。
 
除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2樓,由邱老師邀集青年藝術家、藝術團體共9組共同打造的當代藝術展覽外,展期前後也陸續辦理「浪居work」系列互動工作坊共3場、「浪居talk」系列論壇共5場。
 
透過多元管道,讓雲林民眾參與藝術的同時,也體驗當代藝術有趣、美好、深刻的內涵。
 
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踴躍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觀賞這場以「永續」與「地方」為核心精神的當代藝術饗宴。(圖/雲林縣文觀處提供)
 
◆雲林展區《浪居帶Tidal-lounged Zone》
展期: 112年11月10日(周五)~12月10日(周日)
展出地點: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2樓
策展人:淡江大學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助理教授邱俊達
參展藝術家/團體9組:丁仁桐、王怡婷、王筱雯、吳炯韋、林正偉、周暉凱、迪多‧尤沃諾、詹秋得、許程崴製作舞團。

分享

傳統技藝與醫療專業結合擦出新火花〜嘉義長庚科大護理系學生帶領社區長輩布袋戲衛教 寓教於樂展現新風貌〜

「花現虎尾・永續共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USR計畫師生團隊 推動「花卉碳盤查」接軌國際 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