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2023街舞首都」第二天(12日),盛大重頭戲Breaking Battle吸引全國各地霹靂舞高手踴躍參與。參賽舞者使出渾身解數,從海選直至冠軍賽激戰,一路精彩表演掌聲好評不間斷,街舞爭霸戰Breaking Battle冠軍由張宇翔(Victor)奪得!
 
曾在菲律賓奧運首選積分賽擔任評審並來自加拿大的DYZEE表示,擔任街舞首都的霹靂舞評審是一種榮幸,活動越辦越成功,已將過去的優勝舞者送上國際舞台。
 
市長黃敏惠在晚間賽事展開前,特別前往文化局與多位參與賽事的舞者合影,送上鼓勵與祝福。晚間賽事由副市長林瑞彥全程觀賽,並為參賽者頒發象徵榮譽的獎項。
 
副市長林瑞彥表示,在嘉義市這座充滿感動的城市,人們可以找到街舞文化的初心,透過每年「街舞首都」活動邀請到這麼多優秀舞者來參與,讓嘉義市充滿了活力。
 
市政府希望將嘉義市變成街舞文化的搖籃,孕育出更多街舞好手以及喜歡街舞的孩子,也將街舞首都的名氣推廣到國際,展現嘉義市街舞首都的堅強實力!
 
文化局長盧怡君說,為讓更多舞者及民眾知道嘉義市對於街舞文化的重視,特別製作了全國首創的街舞雕像,在活動會場供民眾拍照打卡。
 
許多舞迷們來到街舞雕像前朝聖拍照,讓街舞首都活動成為國內的街舞盛會,更透過網路傳播成為國際街舞焦點。
 
眾所矚目的2023街舞首都活動最終之戰,最精彩的國際對抗賽在烏克蘭選手 ROBIN與中華民國選手張威榕(Willy Roc)經過激烈競賽後,由ROBIN拿下冠軍獎盃。
 
兩位舞者都以節奏感為特長,比賽展現高度的音樂結合、激烈與侵略性舞風,特殊的霹靂舞風格頻頻擦出精彩火花,把整個活動推向高潮。
 
整場民眾隨著國際級賽事的緊張,也感受街舞的熱情、激昂與活力,這場賽事也透過全程網路直播,讓世界看見街舞首都風采!
 
盧局長指出,11月12日的街舞首都活動在文化廣場有多元街舞演出,包括Popping舞團TEAM BASlinE、K-POP風格的築夢女孩、Locking舞風的KOOSPARK探鎖隊,以及代表著饒舌與唱跳的比杰與OPENsi。
 
觀眾透過各種不同的街舞風格呈現,對流行的街舞文化有更深入體驗。(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更多2023街舞首都活動精彩內容公布於:嘉義+1 We Chiayi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CHIAYI。

分享

彰明盃籃球賽204隊參與 首創5對5聯賽

海峽兩岸青年閩南語歌手賽最後10天 唱對岸的歌上網拚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