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在今(4)日的防疫說明會上說,今日彰化縣新增6個病例,累積確診人數197人,居家隔離655人,完成篩檢人數19359人,陽性率1.02%。


王縣長說,6個案例感染源中有4個是麻將牌咖傳染鏈,2個個例感染源待查,拜託各級民代不要跑攤趴趴走,減少肺炎病毒傳播,服務處一定要實聯制、戴口罩、定期消毒,室內要控管5人以下,以電話或視訊進行選民服務,不提供茶水、餐飲,不要在服務處飲食,宅在家就對了,在家也可以運動,教育處舉辦「運動i臺灣居家宅」運動,有個人運動組和親子運動組,上傳運動影片30秒,獎品等你拿。


社會處設計「阿公阿嬤動起來,尋找運動王」節目,請長輩即日起每天早上7點半鎖定第3台公益頻道,在家做運動鍛鍊身體好健康,也可烹煮料理幫農民,拜託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一起度過這次疫情,大家一起守好,彰化疫情就會消退。



王縣長說,有鑑於外縣市也有企業員工確診,希望縣內勞資齊心抗疫,做好相關預防措施,自主檢核,包括進出量體溫,實名制,做好定時消毒,保持社交距離,加強防疫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特別感謝縣內很多企業和個人拋磚引玉出錢出力,捐贈善款及各項防疫物資,大家齊心抗疫,互相幫助,一定能度過疫情。


王縣長指出,配合中央疏困方案,提醒農漁民朋友在109年已申請領取不用再申請,直接匯入戶頭,農民生活補貼方面每人1萬元,發放對象三大類,農保或農職保被保險人,109年曾申請農民生活補貼的實際耕作農民、參加農糧政策農民和青農。有排富條件,108年度農業外所得不得超過50萬元,漁民生活補貼方面發放對象有二大類:110年4月30日前在漁會投保勞保、為漁會甲類會員和加保中、投保薪資每月2萬4千元以下、108年所得未達40萬8千元者,每人3萬元;110年4月30日前加入且申請時仍為漁會甲類會員、108年所得未達50萬元者每人1萬元。109年未申請或新入會者,請向漁會洽詢。申請日期6/7至6/21日,專線電話0800202383。



王縣長指出,梅雨、颱風將屆,請大家做好防災準備,特別記得要幫忙清理住家附近水溝,垃圾也要清理,檢查門窗是否牢靠、注意潮汐、勿至河溪邊搶收作物、勿觀浪戲水、準備手電筒、廣告招牌應釘牢固、修剪樹枝。即時掌握水情狀況,如有緊急事件請打119、110協助。



葉局長表示,今日新增病例中有4例屬於麻將牌咖傳染鏈,該傳染鏈目前累積12例,匡列了643名接觸者,包含家人、職場接觸和其他接觸者,平均每名確診個案要匡列30名接觸者,特別再以麻將牌咖快速篩檢動員令提醒大家,5月16日後曾經參加牌咖聚會的民眾或家人,出現症狀,請盡速到10家醫院篩檢站,並說出通關密語:﹁我接觸過確診個案﹂,醫生就會依症狀為您做PCR檢測,防範疫情再擴大。



葉局長強調,不要為了打牌犧牲自己和家人健康,牌咖聚會是感染風險最高社交行為,疫情期間不要出門打牌,出現呼吸道症狀,不要出門打牌或任何社交行為,有參加牌咖聚會民眾,請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出現症狀請盡快採檢。

分享

執政黨何苦這般沒有人性的刁難民間自救?請還給人民一條生路吧!

「紓困4.0」顧弱勢 市長盧秀燕:提供最及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