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爭功諉過向來是蔡政府官員的官場準則,一點小功德就要做大宣傳,非搞得人盡皆知四海稱頌,方可罷休,有絲毫過錯必是推諉他人撇得一乾二淨,被抓到證據就潑皮耍賴,看你奈我何?疫苗採購一事亦然,豬腦狗官無能至極,新冠肺炎疫情火燒屁股,衛福部買不到疫苗,地方政府與民間自力救濟接洽到國外管道可以購買,陳時中顏面掛不住,猶官腔官調堅持要「中央」簽約統籌分配,如果蔡政府的「中央」可以簽約買到,何以台灣至今只有70萬支疫苗?陳時中對於企業及地方政府自購疫苗的態度出爾反爾,民間想要自購疫苗自力救濟恐怕是難上加難。
 
偷懶怠惰好大喜功的衛福部買不到疫苗,只會一再推託是中國大陸的政治壓力阻攔,卻又拿不出證據,只能抹紅抹黑,民進黨政府的顢頇無能,已經讓民間企業看不下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面表示願意盡一份心力,永齡基金會要申請五百萬劑德國BNT生產、包裝的BNT疫苗捐贈給台灣民眾使用,他也保證若政府核准進口,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絕對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郭台銘的國際交涉採購能力是無庸置疑的,只要蔡政府點頭,德國BNT疫苗轉眼即到。
 
只是,陳時中買不到疫苗還不知有所變通,竟給郭台銘碰了根大釘子,宣稱任何民間單位、縣市政府的申請必須符合「由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由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兩大基本原則。就是民間談好了採購,但是要他陳時中衛福部出來簽約才可以,民間花錢買來了疫苗,還得入庫「中央」來統籌運用,不是你郭台銘想買就買,說想給誰就給誰。
 
這麼高高在上的官腔口氣,把民間企業一腔熱血都給澆熄了。郭台銘就認為指揮中心做法確實會讓疫苗採購更困難,但不管最後的結果成功或失敗,一定向社會大眾說明原委,榮辱自負。
 
郭台銘如此情真意切的表態,讓人感動,即使在蔡政府種種刁難阻攔之下,仍然願意盡力一試,為台灣嚴重的疫情盡一份企業回饋社會的心力。
 
另外一位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透過台商與大陸友人捐贈取得各500萬劑的德國BNT疫苗、中國國藥疫苗,也就是有1千萬劑疫苗,會循正式管道向有關單位遞出進口許可的申請。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宣布委託正昌容生技有限公司專案進口100萬支疫苗,避免因政府疫苗短缺,造成接種對象排程曠日費時,增加空窗期,讓疫情繼續蔓延擴散。宗教團體佛光山,則是在更早時就宣布要捐贈美國嬌生藥廠疫苗50萬劑。
 
這些都是地方政府、民間焦慮苦等不到疫苗之後,想要自力救濟突破,希望趕快採購到疫苗幫台灣解除疫情危機。
 
只是民間企業、地方政府這麼積極而且已經成功接洽,卻是給蔡政府難堪了,蔡英文、陳時中完全高興不起來,因為一旦讓民間企業或地方政府成功購得疫苗,就顯得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太過無能,人民會對蔡政府失望。
 
因此,無論如何蔡政府絕不可能輕易的讓郭台銘、張亞中、張麗善順利取得疫苗來打擊蔡政府威信,衛福部、總統府就口出狂言,一切看「中央」,必須由指揮中心透過管道與「原廠」簽約採購,才能夠購買。
 
地方政府及民間就是因為你蔡政府無能買不到疫苗,現在好不容易透過民間力量可以取得疫苗,陳時中還要搶功,蔡英文還要把這些民間自救的力量包裝成同島一命、人民齊心嗎?而恐怕最主要的是為了蔡政府的面子問題,如果蔡政府辦不成的事情,卻讓國民黨辦成了,那麼蔡英文陳時中威信掃地,這才是最大的忌諱,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必須由指揮中心透過管道與「原廠」簽約採購,才能夠購買。
 
這般的政治考量真是害慘台灣,請蔡英文、陳時中親自到醫院看看,等待看病的確診民眾打爆1922、1999,但怎麼打都打不進去,接通後也只被告知先在家裡等,因為現在醫院和檢疫所都爆滿,必須要排隊。
 
很多人被拖延成了重症,不是死在家裡,就是死在防疫旅館,請看看民眾的苦,看看世間的悲哀,何苦這般沒有人性的刁難民間的自救?請給人民一條生路吧。

分享

嘉義縣呂姓婦人走路不穩自疑中風 經採檢確診新冠肺炎 足跡已消毒並積極疫調追查感染源頭

縣長王惠美(中)召開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